【投资融资】投行确认某小规模企业遭劝退 IPO趋严传闻成真

u=920069832,3161535951&fm=11&gp=0.jpg

  上周,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监管层可能会集中清理IPO排队中一批净利规模比较小且盈利能力出现下滑的企业。”

  该报道引起业内关注。有一些券商人士认为“不可能”,更有人士直言“利润小的IPO在审企业或被劝退纯属扯淡”,并有报道指出IPO审核并未严格。

  经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采访求证,IPO审核趋严已然成为不争事实。净利润规模小的IPO排队企业正面临被劝退可能。

  记者了解到,近期已有企业因净利润规模小且出现业绩下滑而被监管层劝退。

  “我们有一个IPO项目就是因为利润问题被劝退,刚刚把材料撤下来。企业规模不大,业绩又出现下滑,和会里沟通了一下,然后就撤了。这家企业本来是快要上初审会了。”上海一家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现在会里的口径就是创业板3000万净利润以下的就不要报了,至于现在申报是否还受理暂时不清楚,我估计利润在3000万以下的企业应该也不会报了吧。”

  另一位券商投行人士也向记者确认,净利润3000万与5000万的财务指标再次成为监管层审核IPO项目的重要标准。“最近我们也和证监会发行部进行了沟通,创业板企业在上会前(不是申报前)一年净利润低于3000万的过会可能性不大,净利润在5000万以下的中小板企业被否的可能性比较大。”深圳一家大型券商的IPO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该人士认为,目前监管层是希望上报一些收入规模、利润规模都比较大的企业。若如此,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在IPO排队企业中利润规模不满足该要求的怎么办?多位业内投行人士认为,可能性较大的就是主动撤材料与坐等被否。

上一篇:【投资融资】万达商业拟344.55亿港元总代价进行私有化
下一篇:【投资融资】“投资人”姚明:要做体育产业投资的“巨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