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最大同志社交平台Blued完成数亿融资 :直播上线1个月盈利

999.jpg

  6月1日,全球最大的同志社交软件Blued宣布完成C轮和C+轮共数亿元融资,其中C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领投,香港新世界集团、BAI和DCM跟投,C+轮由嘉御资本领投,中手游跟投。

  虽然Blued并没有公开最新两轮融资的具体数额,但Blued创始人耿乐在宣布融资的前一晚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透露,此次融资的金额要比B轮融资的1.8亿元要多出不少。

  “我们在2015年年底启动了C轮融资,今年3月完成。原本并没有准备立马进行C+轮,但是由于投资人非常的热情,我们也觉得更多的资本有利于加速Blued的国际化,于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C+轮融资。”耿乐说。

  相比2014年出现的全民创业热潮,2015年下半年以来,不少创业者都遇到了融资困难的情况,但Blued仍备受资本方的追逐。耿乐坦言,“Blued现在在挑选投资方的时候会更看重他们对Blued业务上的帮助,像C+轮的投资方嘉御基金资本的卫哲是前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以及中手游,它们未来会在电商国际化和游戏产业的布局上给Blued带来很大的帮助。”

  耿乐透露:“之所以会选择在6月的第一天公布融资消息,是因为6月是同志“骄傲月”,整个6月,Blued将推出“彩虹浪”的活动,与众多公司进行跨界的合作去支持同性恋。“比如我们和李宁合作设计了一款限量版彩虹鞋等。”

  2015年下半年以来,不少创业者都遇到了融资困难的情况,但Blued仍备受资本方的追逐。

  直播上线1个月实现盈利

  随着全民直播的热潮,Blued靠清一色的男性主播也异军突起。

  “我们1月份开始上线直播,2月份就开始盈利,目前已经可以把Blued的全部成本覆盖掉,我们自己也感到非常的惊讶,没有想到效果这么好。”耿乐笑称,“不过我们和一般直播平台不一样,我们推出了主播置顶卡,每人工置顶一分钟一百元,一天最多十分钟,再加上粉丝给主播送礼物,我们等于是双向收费。”

  据悉,Blued目前有近10万名主播,虽然没有能达到月入百万,但是月收入超十万的还是大有人在。耿乐对澎湃新闻开玩笑道:“所以我经常说他们工资要比我高。”

  除了直播和广告,未来Blued还将通过会员增值服务、专门为同志提供的筛选导购类电商、游戏公司合作同志游戏、旅游产品以及金融产品来进行盈利。“不过我们希望缓慢的去进行商业化,首先最重要的是保障用户体验。”耿乐称。

希望成为全球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同性社交产品

  从2000年成立中国最早的一个同性恋网站——淡蓝网,到2012年推出基于地理定位的社交软件Blued,耿乐希望Blued未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心愿一直都没有变。

  虽然现在是中概股从美国股市回归的热潮期,但是耿乐认为,“虽然在国内上市的估值可能会更高,但是对于Blued来说,估值只是考虑的因素之一,我更希望Blued能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公司,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影响力,让全世界看到一家中国同志公司的努力和成就。”

  “目前还没有同性社交产品上市的先例,我希望Blued可以做第一家。”耿乐说。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之前,耿乐还与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进行了交流。耿乐透露:“今晚我向鲍勃介绍了一下Blued的发展情况,他对我们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并表示未来会帮助我们在纳斯达克上市。”

  打造LGBT人群生态圈

  对于耿乐而言,在纳斯达克上市仅仅只是Blued 的一个里程碑,但不是终点,Blued希望能在未来建立一个LGBT人群(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生态圈,把所有针对同志人群相关的产业经济链都带动起来。

目前Blued在中国同性社交软件市场的占有率高达90%,同时也会在未来并购或者是投资一些同类公司,还会有一些海外的投资布局。

  耿乐透露,Blued会在7月举办一个粉红创业大会,去孵化一些LGBT人群相关的产业,比如说是专门针对同性恋的旅游产品。

  除此之外,Blued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泛娱乐团队,这个团队虽然目前只有7个人,但是承担的是从耽美小说到IP话成影视剧再到漫画、周边、游戏甚至是线下的粉丝见面会及艺人发展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现在年轻人文化都是多元的,这也是很多主流男明星‘炒CP’的重要原因,像这段时间很火的黄渤和罗志祥以及胡歌和霍建华。我们现在合作的相关影视剧大概有十几部,虽然现在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同性恋网剧有着诸多的限制,但是我认为这是可以去交流沟通的,主要是一个尺度的限制。”耿乐告诉澎湃新闻,“这块市场太大了,耽美剧面对的群体不仅仅是同志,还有很多腐女。”

  目前,Blued已完成五轮融资, 从2013年3月中路资本的300万元天使投资,到2013年12月清流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到2014年11月顺为资本与DCM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再到刚完成的C和C+两轮数亿元融资,Blued成为中国融资数额最大的同志社交软件。

上一篇:【投资融资】“投资人”姚明:要做体育产业投资的“巨人”
下一篇:【投资融资】李嘉诚又有投资大动作 押注铀价反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