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中国人寿逾6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

09415425a-0.jpg

  共享经济的独角兽滴滴出行正在吸引诸多巨头的关注,继上个月获得Apple10亿美元投资后,其再次吸引了中国最大寿险公司超过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6月13日,腾讯财经从中国人寿确认了该消息。知情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此次交易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近期,国寿与滴滴已经签署协议,前者将出资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滴滴出行,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未来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国人寿对于出行领域颇感兴趣,早在2015年,中国人寿即投资Uber 全球。接近国寿投资的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这桩投资金额为2.3亿美元,但与此前媒体所描述不同的是,中国人寿投资的为Uber 全球,而并非Uber 中国。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业务范围全面涵盖寿险、财产险、养老保险、资产管理、另类投资、海外业务等多个领域。国寿投资公司作为中国人寿的专业另类资产投资平台,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千亿。公司近年来积极支持共享经济的发展,投资了众多新经济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战略入股意味着滴滴的中资股东又增添了一名重量级成员。此前,腾讯、阿里巴巴等国内知名企业已参与了滴滴的融资。

  除资本层面之外,滴滴出行还将和中国人寿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探索,打造更安全与多元的移动出行金融生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境内外移动出行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对于中国人寿超过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中国人寿是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导者,也是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开拓者;滴滴与中国人寿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长远的价值。借助中国人寿在资金、品牌、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滴滴将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可靠、丰富的增值出行服务体验。

  国寿投资公司总裁王军辉表示,将金融保险业务与互联网生态有机融合,是中国人寿创新推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滴滴是一家创新力和执行力极强的科技企业,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保持绝对领先地位。双方合作将有助于优势互补,激发双方网络的协同效应,为“互联网+金融”开辟新的产业发展空间。

  成立四年,滴滴已拥有注册用户近3亿,注册司机超过1400万,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等多个垂直领域。目前滴滴出行日完成订单超过1400万。根据CNNIC的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在国内专车行业中已占据87.2%的市场份额。在顺风车、代驾、试驾等垂直领域,滴滴也都处于市场领导地位,已成为中国以及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

上一篇:【投资融资】“T-GOAL”:为热爱足球而生
下一篇:【投资融资】分期乐D轮首笔融资2.3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