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融资】紫鑫药业拟4200万美元投资美国基因公司

2015316125540628.jpg

  据紫鑫药业7月22日公告,该公司拟与Nabsys 2.0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通过首次增资6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至多36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后续投资,合计42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最终拥有Nabsys 2.0的67%股权。

  公告披露,Nabsys 2.0 是注册地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 Barrett Bready。Nabsys 2.0是一家集第四代 DNA 分析系统研发、生产、销售 及专业知识、先进设备等优势于一身的,拥有强大基础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知识及经验的研究型创新公司;曾因电子方法进行DNA分析而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1000 基因组”奖项。

  Nabsys 2.0研发的第四代DNA 分析系统整合了纯固态、微电子、单分子测序分析及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以显著高于光学方法的分辨率,对长链DNA分子及整个基因组的电子图谱进行分析。 实现了基因片段序列的准确、片段在基因组中的精确定位、进行大范围的基因组 结构变异分析,进而获得整个基因组信息。

  Nabsys 2.0 拥有强大的研发管理团队,其中 Barrett  Bready 兼任布朗大学教授,曾任位于普罗维登斯的生命科学高科技技术项目委员会委员,曾获得美国 罗德岛州最杰出创新者称号;John Oliver从事DNA测序技术领域15年,曾任Gene Spectrum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 担任美国布朗大学化学教授。Mike Kaiser 从事生命科学领域35年,曾在美国 Affymetrix 公司负责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研发工作、在美国 Covaris 公司从事设备管理工作。

  紫鑫药业拟4200万美元投资美国基因公司Nabsys 2.0,欲加快国际化发展

  公告指出,紫鑫药业在目前基因测序仪技术已经满足产业化的同时,拟通过收购Nabsys 2.0, 能够近距离的了解并熟悉基因测序仪领域的首席专家及其基础和临床应用观点, 获取国际创新项目的运作及其规律,使公司基因测序仪技术与第四代DNA分析系统充分有效的结合,有助于公司基因测序仪技术未来发展及有效互补,促进公司新一代基因测序仪的研发,为公司研发的国际化再向前迈进。  

  紫鑫药业拟对 Nabsys 2.0投资是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在基因测序仪领域国际化战略的步伐,为公司实现国际化战略目标奠定基础,加强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拓展美国市场及全球市场。加速推进公司品牌、生产、人才、技术的国际化运作,提升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紫鑫药业官网显示,其全称为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以现代中药和中药现代化为目标,形成了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中药制药价值链,于2007年1月顺利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审核。2007年3月2日,紫鑫药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002118),不仅打破了近五年来吉林省企业在A股市场IPO(股票首次公开发行)的“上市荒”,而且填补了吉林省企业在深圳中小板市场挂牌上市的空白。目前,紫鑫药业公司有11个全资子公司、2个控股子公司和1个参股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紫鑫药业于2016 年7月21日举行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中,不仅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公司的议案》 (即拟投资Nabsys 2.0),还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公司的议案》以及《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射剂及人参深加工建设项目的议案》 。即紫鑫药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般若药业有限公司与吉林田作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设立吉林紫鑫黍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时,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般若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及人参深加工项目的建设实施。

上一篇:【投资融资】柔宇科技:两年融资4轮估值超10亿美元
下一篇:【投资融资】美国创意众筹神话:赞助额5美元起,撬动53亿美元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