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陈冠希重回大众视野的Vice完成4.5亿美元融资,融后估值57亿美元

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作者:粥沫儿

 

6月21日消息,青年文化媒体Vice Media宣布完成4.5亿美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TPG(德太投资),本轮融资后Vice的估值增加到了57亿美元。

此前,Vice曾于2014年9月获得来自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的2.5亿美元C轮融资。

Vice Media 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互联网媒体公司,主要通过图文、原创纪录片等方式,提供本土及国际化的新闻,包括音乐、流行文化、地下文化等内容。Vice也是一个展示青年文化的平台,在带来世界各地精彩内容的同时,更致力于传播本土的青年文化,用直白、主观、在现场的方式展示这个奇异的世界。

Vice上有关中国的内容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0 年,那时他们的 “创想计划” 项目先于 Vice品牌进入了中国。这个项目关注艺术、创意以及它们在科技环境下的创作方式,除了线上媒体,还有一些线下的展览、活动。2013年,Vice中国上线,这标志着Vice正式落地中国市场;2015年9月Vice中国推出了他们的移动端APP,他们每天平均产出 7、8 条内容,包括图文、视频甚至一些漫画。

2015年底,Vice中国推出了纪录片《触手可及》,让已经被人们打上众多标签的陈冠希重回大众视野,为大家呈现他不一样却绝对真实的一面。这部纪录片也被认为带有强烈的Vice风格,带有一定的抗争色彩,跟主流文化相对,Vice中国的内容负责人朱薇说,他们关注的传统核心就是亚文化,其中更以本土文化为主要内容。

Vice的内容定位小众化,即使在美国也是一样。此外,2014年,时代华纳收购Vice Media多数股份的谈判宣告破裂,谈及的原因是双方无法在Vice的估价问题上达成一致。

上一篇:摩拜又融资超6亿美元:腾讯领投,创共享单车业单笔融资纪录
下一篇:共享单车单笔融资新纪录:ofo融资7亿美元,阿里弘毅领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