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弱市带头增持 香港富豪集体抄底

截至上周五,这已经是创业板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收于阴线。创业板指上周下跌8.06%,创六个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统计显示,9月份上证综指累计下跌8.11%,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的累计跌幅则分别达到14.15%和12.39%,个股更是出现大面积破位下行。

  创业板近期的大幅调整,在很大程度上缘于小盘股补跌。因此上周小盘股的表现令投资者憧憬市场的反弹出现。数据也显示,伴随A股历史上几个重要底部构筑,往往是市场间大、中、小盘股估值的逐渐收敛,当这种估值收敛达到一定程度后,市场往往会很快走出阶段性中级反弹行情。

  经过前期的大幅重挫,小盘股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根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全球的有实力一族在增加股票配置,10月份包括巴菲特、李嘉诚、李兆基、史玉柱大手笔买股。尽管巴菲特和李嘉诚他们所在的市场不同、涉猎的行业不同、投资的方式也不相同,但是被奉为市场先知的巴菲特和李嘉诚确实正在同时大量买入并持有股票。

  上周五大盘处于800多亿元的地量水平,显示做空力量趋于衰竭。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欧债危机的解决明朗,三季报披露即将完毕,上周五美股大幅走高,道指上涨逾260点,市场的做多热情有望逐步恢复。应该说,未来小盘股依然有希望酝酿阶段性的反弹行情,阶段性中级反弹可期。

  李嘉诚弱市带头增持 香港富豪集体抄底

  即便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大环境下,超级富豪们手中的大把钞票仍然不甘寂寞,四处寻觅猎物。与一般人选择投资标的有所不同的是,拥有自己上市公司的超级富豪们,可以直接选择投资自己公司的股票,毕竟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自家公司的未来。

  一个月内先后9次增持自家股票。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凄风苦雨之中,“超人”李嘉诚的密集增持,再度成为华人资本市场共同关注的焦点。

  9月22日香港恒生指数暴跌4.85%,李嘉诚逆市加仓,斥资1255万港元买入14万股长江实业(00001),持股比例提升至42.82%。实际上,这已经是李嘉诚今年以来针对长江实业的第27次股票增持行动。短短4天之后的9月26日,李嘉诚再度出手增持和记黄埔(0013),当天累计买进49万股,涉及资金2906万港元。在完成此次增持后,李嘉诚在和黄的持股比例由52.41%再进一步升至52.42%。

  越下跌,越增持,几乎已经成为全球股灾中李嘉诚增持自家股票最为显著的特征。

  实际上,弱势之中积极增持护盘已经成为香港市场的一大亮点。

  根据香港联交所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仅9月26日一个交易日,H股市场就有包括李嘉诚在内的四名富豪增持自家股票。当天除李嘉诚增持和黄外,郭氏家族增持新鸿基地产(00016.HK)16.5万股,动用资金1475.6万元;而此前的9月22日,恒生指数暴跌当天,郭氏家族同样“该出手时就出手”,拿出7869.2万港元,一举增持新地80万股。而在9月22日暴跌之中挺身而出的还有利丰(00494.HK)副主席冯国纶,其当天买入164.44万股,加上9月20日买入的15.6万股,三天内,冯国纶累计买入利丰逾180万股,动用资金2315万元,持股比例则随之升至31.7%。此外,9月26日米高·嘉道理增持大酒店(00045.HK)25.05万股,动用资金266.5万,而内地富豪孔建岷则增持合景泰富(01813.HK)36.7万股,动用资金98.9万。

  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截至26日,H股市场一共有78家公司进行了累计多达405次的回购增持操作,动用资金超过16亿港元。

上一篇:IBM任命新CEO 彭明盛转任董事长
下一篇:马云:我和政府、外界关系处理的比较糟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