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发力上攻 史玉柱微博称未操纵股价 自喻窦娥

沪深两市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股指放量上行,10点左右出现了上攻乏力迹象,股指休整了10分钟左右,不过这个休整的跌幅非常小,随后继续发力上攻,并且成交量相对放大明显。如此走势说明有资金在大举入场,后市的反弹力度会较大。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一些业绩低于预期的品种,比如说向日葵等太阳能产业股。不过,一方面由于今日上市的新股,比如说N和佳等涨幅较大,说明市场人气已充分激活,这有利于短线大盘的震荡企稳。另一方面则由于天舟文化等为代表的文化传媒概念股依然飙升,说明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存在,多空双方角逐的天平并未因早盘的低开而倾向于空头。

 

    分析认为,人民日报再度刊文力挺股市,以及主力资金强力做多期货市场,使周二股市延续火爆,市场人气被激发。在欧债危机趋于稳定,国内通胀拐点下行明确等背景下,RQFII细节敲定即将出台将给国内市场带来新的资金活水,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办法正在研究,使市场对社保扩大入市规模的预期加强。这些都是市场继续向好的积极因素,大盘有望继续震荡攀升,反弹高度将有望收复2450点。但也需要注意股指短线回调的风险。操作上,可谨慎乐观对待。

 

    个股动态

 

    国家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频出,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板块近期强势表现,今日该板块盘初调整后,快速拉升翻红,表现强势。

 

    在转融通、新三板等消息刺激下,券商板块成为此次反弹主力军,今日该板块低开后快速翻红,盘中不断走强。盘中板块指数涨1.13%,海通证券涨1.87%领涨,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涨幅居前。

 

    尽管近期关于地产拐点隐约已现的报道铺天盖地,但地产板块不为所动,近期持续发力拉升指数,早盘地产股低开后逐渐发力,推升股指。盘中,板块指数涨1.52%,华业地产涨6.04%领涨。

 

    微博动态

 

    史玉柱称没有操纵股价 自喻比窦娥冤

 

微博截图

 

    史玉柱在自称封微博后,今日又发微博称:“封博期间,媒体对我穷追猛打。冒泡为窦娥伸冤,再潜海底。”

 

    微博原文:

 

    一、说我发的微博导致民生股价异动,毫无依据。8月24号上午我发的微博,广泛传播开后的上午和下午民生股价平淡微跌,第二天大盘大涨,所有银行股都大涨,包括工农中建四大银行,银行板块中涨幅最高的并不是民生,而是华夏银行。民生只是跟随银行板块上周那个,属正常市场行为,与我已删除的微博无关。

    二、我们没有推高民生股价的动机。联交所公开信息显示,24号之前、当天、之后,我公司每个交易日都在大笔增持民生股票,股价高对全世界最不利的当属我们。

    三、我们没有获利。根据法规,我们最后一次购买行为的六个月内所有股票不能出售。股价上涨,对我们已冻结的股份,其账面增值不属获利。何况几天后,股价又随大盘跌倒账面亏损。“一句话赚取2.3亿”的说法,子虚乌有。

    四、我的微博并没陈述某个事实。已是第二大股东的中国人寿多次公开表达增持民生亿元,如果增持就有可能成为第一大股东,从而相对或绝对控股,其董事长也曾对媒体表态计划控股宜家银行,我仅对此公开信息发表议论:“拜托中国人寿。别虎视眈眈想控股民生银行。中国唯一的民营的重要银行,不应倒退成为国有银行”,但一些文章故意隐去“拜托”“别”“想”三个关键字,扭曲我的原意大加批判。

  五、我没有相关内幕信息,更没披露内幕信息;我们没有违规动机、事实和后果,更没有一句话拉升股价的能量。

上一篇:"思念"别拿未生效"新国标"说事
下一篇:海尔:收购三洋 全球化战略寻觅多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