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决定保留个人计算机业务

惠普公司周四表示,它将保留个人计算机部门,放弃此前将该部门剥离并成立一个单独实体的计划,因为剥离成本过高。 惠普公司首席财务长雷亚克(Cathie Lesjak)说,剥离个人计算机业务需要大约15亿美元的一次性支出,此外,购买力下降以及品牌合作机会丧失等因素也将让惠普每年损失大约10亿美元。 惠普的个人计算机销售量全球第一,但却在8月份提出,该公司正在为PC业务寻求替代性战略方案。时任首席执行长的李艾科(Leo Apotheker)很快出面澄清是要将个人计算机部门剥离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上市公司。而李艾科于上个月被解雇,eBay前CEO惠特曼(Meg Whitman)接棒。 惠普还指出,个人计算机业务和其它技术业务每年产生的协同效应带来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惠普个人计算机业务负责人布拉德利(Todd Bradley)重申将停止销售安装其webOS操作系统的平板计算机。他说,惠普决意进入平板计算机市场,但将主要侧重于开发配备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的计算机。

上一篇:“横刀夺爱”埋祸端华润雪花后院起火
下一篇:反垄断审查延期 百胜收购小肥羊遇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