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多家瓶装厂员工集体维权

百事多家瓶装厂员工集体维权 抗议出售经营权

中国多地百事瓶装厂员工纷纷集体维权

百事多家瓶装厂员工集体维权 抗议出售经营权

中国多地百事瓶装厂员工纷纷集体维权

       2011年11月14日一大早,百事在重庆、成都、南昌的瓶装厂员工纷纷集体维权。

       尽管部分员工声称,“这不是罢工,是维权”,但多家瓶装厂的生产已经受到了影响。个别工厂的员工甚至打出了“还我青春还我自尊!要改嫁先赔钱”等横幅。

       重庆百事天府饮料有限公司职工因抗议康师傅收购百事案,而全体罢工,本网记者驱车来到该公司,重庆百事全体职工身着蓝色工作服,在工厂大门前拉起横幅,要求企业因并购案赔偿自己利益,并且买断工龄,同时,百事职工对记者表示,在并购案消息发出之前,自己完全不知所情。

       11月4日,台湾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与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饮料公司百事可乐达成协议,将在中国组建“战略联盟”。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百事全资附属公司FEB将百事在中国的非酒精饮料的装瓶业务出售给康师傅,来换取康师傅饮品9.5%的直接权益。由此,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现有的在华装瓶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

       百事与康师傅此次合作,涉及百事员工与百事中国公司须先行解约,再与康师傅签约的人事之变。许多员工认为,这次将百事将中国区的经营权出让侵害了职工的权益。如果百事中国公司单方面解约,就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的赔偿。

上一篇:华电火电业务全年预亏超100亿
下一篇:吉林铁路骗子承包厨子施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