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任命迪斯尼CEO为董事 意在进军媒体业

       迪斯尼CEO鲍勃·伊格尔进入苹果董事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硅谷一代传奇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世后,苹果为了加固董事会,任命迪斯尼公司CEO鲍勃·伊格尔(Bob Iger)为董事,这一举措也显示出该公司进军媒体业的雄心。

伊格尔加盟董事会

       由于苹果准备从内容分销商等领域增强与亚马逊谷歌等劲敌的竞争力,伊格尔的加盟将带来行业内专家顾问以及全球最大的媒体和娱乐集团迪士尼的雄厚实力。

       同时,华尔街的众多分析师也期待着苹果利用iTunes整合了音乐市场一样,能够重构混乱的电视市场。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Morningstar的分析师迈克尔·科尔蒂(Michael Corty)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将从视频端获得更多的内容资源,这就是该公司与伊格尔代表的迪士尼集团结盟的原因。

       目前,苹果已加入了互联网内容分销及云服务的战争中。近期,该公司推出了"iTunes Match"服务,支付24.99美元服务费后,即可通过扫描用户音乐库中的信息,在iTunes商店中自动搜索到相匹配的音乐。其劲敌谷歌或将于本周推出类似于iTunes的在线音乐服务。

       在未来几年中,尽管怀疑论者认为苹果与有线电视及内容分销商之间签署分销协议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投资者们猜测苹果将会对电视市场发起全面攻击。

       乔布斯生前就是迪士尼的董事之一,该媒体帝国拥有ABC电视网络、ESPN体育有线频道、电影制片厂、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等资产。自2006年迪士尼收购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后,乔布斯与伊格尔之间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关系。

莱文森接任董事长

       Genentech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亚瑟·莱文森(Arthur Levinson)将接任乔布斯,成为苹果的董事长。自2005年以来,莱文森及雅芳公司的钟彬娴(Andrea Jung)一直担任苹果的联席董事。

       2011年8月,乔布斯改任董事长,使得苹果悬空已久的职位得到填补。当时,公司就是否引进联席董事长制度,以增强公司管理层的独立性展开了讨论。不久后,乔布斯因病逝世,公司不得不寻找合适的人选来填补空缺。

       然而,分析师们认为,乔布斯的管理风格给整个董事会造成了深远的影响,他的缺席将会带来董事会的重大转变,董事们将从过去的顾问身份转变为有远见的领导者。与过去相比,董事会可能会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对于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不会像对乔布斯那么顺从,董事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也将更频繁。

       此外,苹果打算任命独立董事长的想法得到了公司管理专家的支持。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公司管理学教授指出:“苹果董事会及库克都清楚地知道,以后的路需要更加谨慎。该董事会应该走出乔布斯的阴影,独立发挥作用。该董事会今天采取的举措,将会引导他们趋于一个更好的方向”。

       在乔布斯离世前的多年中,关于他隐瞒病情、不让董事会知晓的传闻一直萦绕不散,而今,这一传闻的真实性引发了一些专家的关注。

       在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写的畅销书—《乔布斯传》中,他也揭秘乔布斯这位硅谷传奇有时会隐瞒自己身体状况的事实。

        当然,这个问题并非是一天二天的事儿了。在2005年左右,苹果与许多硅谷企业一样,因期权回购丑闻受到了指责,该公司董事会的监管能力也受到了质疑。所幸的是,苹果及乔布斯最终改正了不道德的行为。

上一篇:八菱科技董事长回应立案门
下一篇:奥林巴斯董事会面临下课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