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再跌停 千万融资买入遭血洗

        9个跌停令一些投资者充满了抢反弹的冲动,有些甚至宁愿借钱去搏一搏。交易所数据显示,周三重啤发生了高达1742.61万元融资买入,融资偿还仅338.80万元。截至收盘,重啤融资余额达到1710.07万元。昨日重啤大幅低开后很快封住跌停板,融资者几乎没有逃跑的机会,再次惨遭血洗。

        周三(12月21日)连续9天跌停的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28.45元)终于打开跌停。早盘时其股价从跌停到一度涨停,几乎上演了和疫苗一样美妙的神话。无奈在汹涌抛压下,收盘时重啤涨幅收窄至0.70%,并创下了近20%的天量换手。
        9个跌停令一些投资者充满了抢反弹的冲动,有些甚至宁愿借钱去搏一搏。交易所数据显示,周三重啤发生了高达1742.61万元融资买入,融资偿还仅338.80万元。截至收盘,重啤融资余额达到1710.07万元。昨日重啤大幅低开后很快封住跌停板,融资者几乎没有逃跑的机会,再次惨遭血洗。
        一般来说,券商为了控制风险,对于融资融券交易目前杠杆比例普遍较低,投资者提供100万元保证金,券商最多只会借出60万元。只有极少数特别优质客户按照1:1融资,即提供100万保证金,券商就借100万出来。
        如果融资者按照1:1融资,并用现金作保证金。目前很多券商设置的强平线在120%~130%之间,意即当头寸跌到券商本钱的1.2倍~1.3倍、又不追加保证金的时候,券商就会强行对投资者平仓。由此计算,若是重啤再次下跌35%~40%(四个跌停),那么就会触发强平。由于有1倍杠杆,投资者的实际亏损幅度最高可达80%(即40%×2)。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有勇敢者在重啤暴跌中折戟。12月12日,在第三个跌停时,当天重啤334.4万元成交中,有2.36万元属于融资买入。按照当天59.09元价格计算,融资者买入了400股。12月15日,在重啤第6个跌停板时,融资者将钱还给券商。这时重啤价格已经跌至43.07元,跌幅27.11%。12月15日~20日,4个交易日中重啤又共发生了306.25万元融资买入。而在这四个跌停中,15日最先买入3.45万元的融资者若没追加保证金,应该已经触发强平线。
        “几家欢喜几家愁”。周三重啤天量震荡中,有投资者仍然对公司表示强烈看空——当天重啤发生12.33万股融券卖出,后有2.44万股被当天买回还给券商,最新融券余量为9.89万股。如果这9.89万股是在周三的涨停板34.50元被卖出,那么以昨日收盘价28.45元计算,融券者已赚得17.54%。
上一篇:汉王科技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下一篇:巴菲特2012五大预言:股市还将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