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汽车原董事长被判死缓 立志侵吞国资

国家财产被侵吞(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国家财产被侵吞(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多成立几家公司,用公款在里面玩,赚了归自己,亏损由国家承担,大家都是这么做的。”10年前,北京三九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观超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十年间,这位国企老总将家人送往国外,借空壳公司侵吞国家财产,隐匿的关键账目有一吨之重,行事缜密得连办案人员都说,他将侵吞国家财产当做一门学问在做。机关算尽,贪污公款近3000万元,最后他落得个死缓的下场。

  纵横点评:这还真是一位矢志不渝,一心向恶的贪官。不知道如今身陷囹圄的他是否有所悔改。如果时光倒流十年,他在笔记本上立下的誓言是做一名为民请命的父母官,那借这个故事或许会有完全不同的结局。可惜时光不能倒流,十年前他摸索到的也并不是立足官场的法则,而是通往地狱的机关。方向错了,走得越远,就错的越深。

 
上一篇:雅虎董事会同意就剥离亚洲资产继续谈判
下一篇:2011年度中国董事局十大新闻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