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裁回归丰田董事会平衡权利格局

        据美国《汽车新闻》东京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将于6月进行董事会成员调整,美国公司总裁岩村哲夫(Testuo Iwamura),将于今年6月得到提升,并恢复他在公司董事会的席位。

本田美国公司总裁岩村哲夫(左)

  去年,本田为了精简高层管理团队,将董事会成员人数由20人减少至12人,岩村哲夫就在此时离开了董事会。虽然本田是一家总部设在东京的汽车公司,但是岩村哲夫的回归,势必将恢复美国分公司在董事会中的影响力。

  本田在2月21日发表的一项声明中称,从4月1日起,岩村哲夫将从现在的高级经理升任为本田执行副总裁兼行政主管。本田公司表示,岩村哲夫将于6月下旬进入董事会,并等待当月晚些时候进行的公司股东年会的批准。本田公司发言人Atsushi Nemoto称,这次年会的具体日期将很快公布。

  Nemoto表示,岩村哲夫将继续担任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美国分公司的总裁,同时,也将担任本田北美地区负责人。公司董事会在经过6月的人事变动后,仍然将保持12人的规模。

  其他的人事变动包括,全球生产总监Takashi Iwamura将加入董事会,同时加入的还有本田俄罗斯、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总监志贺裕二。他将离开现有职位,掌管动力生产部门。

  本田公司董事长近藤広一将离开董事会,这一职位在他离职后空缺。董事会主席这一职位,自从上任主席Satoshi Aoki于2010年6月退休以来,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直到去年近藤広一得到任命。


 

上一篇:温云松将出任中国卫通董事长
下一篇:万科青岛蓝山又陷入“变电站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