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通信行业需强化顶层设计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表示: “2008年,我第一次当政协委员就提了宽带中国的概念,到今年被列入国家的国策了。实事求是讲,如果早几年将宽带中国的政策实施,可能过去几年中国的宽带设施建设会比今天更好。”

在常小兵看来,由于国家以前在顶层设计上注意不够,单靠企业去推动,宽带战略很难推动。“也正因为如此,社会上出现这样一种现象,即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企业身上,认为企业赚钱就干、不赚钱就不干,甚至赚黑心钱。”常小兵说。

常小兵举例说,当前语音普遍服务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现在又提宽带的普遍服务,如果政府不给予合理的政策指导和驱动,运营商如何能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也想加快光纤到户的速度,但我国目前还只是铜线的布线标准,根本没有光纤布线标准,这又是我们遇到的尴尬。”常小兵说。

常小兵呼吁,要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应用发展战略,这是一个有远见的战略决策,需要在政府的主导下,组织各方面力量推进。

上一篇:雅虎首席财务官将加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
下一篇: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两会建议在新疆设立两所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