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董事长:民企国企外企统称中国企业统一纳税

郑永刚.jpg

图为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昨日上午,博鳌论坛的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论坛被认为是昨日讨论最为激烈的一场。有民营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围绕着市场准入环境、政府监管与放权以及民企海外投资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调查显示:2011年在市场准入方面,52%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在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主要困难是市场准入。2012年“新36条”颁布两年多,仍有37%民营企业家认为市场准入环境阻力重重。

  在昨日的圆桌论坛上,杉杉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永刚呼吁公平的市场环境。他认为,应该取消中国企业的“成分”,不管民营企业也好、国有企业也好、外资企业也好,统称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统一纳税,减少行政审批。

  民企是佛山政府“奶妈”:

  面对民营企业家的呼声,“政府如何平衡监管与放手的关系”成为讨论焦点。

  会场在座的48位企业家只有5%认为2012年市场准入环境有明显改善。2012年“新36条”颁布两年多,仍有37%民营企业家认为市场准入环境阻力重重。

  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更是直呼,政府对民企投资应该“放手、放手、再放手”。张维迎表示,我们现在问题是政府各种门槛、各种障碍。

  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作出回应:“地方政府以前靠国企,后来靠招商引资很多外企,即便现在,很多地方官员还有引进外资的考核任务,而对民企在这方面却没有考核。受到这种考核方式的影响,外资企业得到了更多优惠。”

  他说,在佛山,民营企业占百分之七八十,所以民营经济当然就是佛山的衣食父母,我们平常叫“政府的奶妈”,所以对企业是一视同仁,非常尊重。

  今后投资主要靠民营资本:

  对于中国民营企业如何发展,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预测,今后5至10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靠民营资本。“去年62.1%是民间资本,今年如果说民间资本不超过70%的话,GDP7.5%的增速完不成。”

  民间投资面临着四大外部阻力,包括:市场准入、社会负担重、融资困难、权益保障。

上一篇:伊坎不理会戴尔董事会 拒绝放弃代理权斗争
下一篇:惠普董事长莱恩“下课”董事会将新一轮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