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李剑阁:奢侈品消费与公款消费有关

中金董事长李剑阁.jpg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昨日下午,在博鳌论坛“提振消费:任重而道远”分论坛上,中金董事长李剑阁就“海天盛筵”事件分析了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的误区和问题。

  对于“海天盛筵”事件,李剑阁说:“奢侈性消费从某种意义上讲和公款消费以及腐败性消费有关。最近中央出台了很多廉政措施,明显的公款消费已经降下来。”

  因此,对“中国成为全球奢侈品消费最大国,很多人喜欢买豪车、豪宅、名表”的说法,他分析:“这可能是一个阶段发生的问题,不是常态。”

  针对刺激居民消费这一问题,李剑阁认为,想改变老百姓的消费意愿是很难做到的,对一个正常的私人消费来讲,不需要政府操心怎么提升的问题。

上一篇:一汽集团:建立规范董事会
下一篇:传中信集团田国立或将接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