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盈利预涨390% 董事长称解禁股不减持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5月2日,华谊兄弟2.08亿限售股将解禁。近日,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短期内他与王中磊不会出售所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而最近披露的华谊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盈利较上年同期上涨区间约为390%~420%。此外,《西游降魔篇》在内地票房达12.4422亿元。昨日,华谊兄弟收报16.62元,微涨幅0.25%。

  西游最终票房12.44亿元:

  3月19日,华谊兄弟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公司预计最高将实现盈利近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区间约为390%~420%。并将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由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和发行的国产电影《西游降魔篇》票房成绩较好。

  4月7日凌晨,《西游降魔篇》在内地院线上映57天后下线,据媒体披露的专资办数据,《西游降魔篇》票房定格在12.4422亿元,未能超过《泰囧》的12.64亿元票房。

  而按照12.44亿元的票房收入,有媒体根据早前华谊公告中披露的分成比例估算,华谊将从《西游》的内地票房部分收入获得税前净收益约2.76亿元。但是,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认为,华谊兄弟在上述公告最后称“公司可能会考虑拨备执行制片方一些奖励”,而他预计此项“奖励”费用将在发行净收益中占据不小比例,所以最后华谊兄弟公司从内地票房部分收入实际获得的税前净收益或将少于2.76亿元。

  解禁股短期内不减持:

  近日,针对股民对2亿限售股解禁的担忧,公司董事王中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短期内他与王中磊不会出售所持有的华谊兄弟股份。“我们两个人短期内不会卖股票。因为自己长期看好华谊兄弟。”年报显示,“二王”共持有2.08亿股,持股比例为34.41%。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西游》票房获得巨大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不仅横扫一线城市票房,还受到了二、三线城市观众的欢迎。而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城市商业电影银幕全年新增3832块,其中约60%建设在二、三线城市、县级城市。

上一篇:传中信集团田国立或将接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下一篇:传田国立将出任中行董事长 中行不予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