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副主任出席一汽工作会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4月2日上午,国资委在长春召开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主席寻寰中,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企业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一汽股份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徐建一代表一汽股份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

邵宁.jpg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举措。几年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以外部董事占多数为主要内容的董事会制度得到广泛认可,试点企业的决策机制发生根本变化,初步实现董事会对企业的个性化管控。

  邵宁要求,一汽股份要将董事会试点制度要求和资本市场制度规定有机融合,探索出适合一汽股份自身特点的董事会运作模式,充分发挥董事会的整体优势,切实履行好董事会的职责,加快推进一汽股份产品结构和产权结构调整,加强资源统筹配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一汽股份健康持续发展。

邵宁2.jpg

  徐建一董事长代表一汽股份董事会发言,表示建设规范董事会是企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要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管理知识的学习,充分借鉴其他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的经验,处理好董事会与有关各方的关系,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一汽股份做强做优,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上一篇:换班子筹资金 *ST大地经营渐趋正常
下一篇:UT斯达康董事会任命凯易国际为公司法律顾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