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董事长微博炮轰大股东后放量暴跌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为多位重量级投资客津津乐道的大牛股上海家化,昨日“轰然倒下”,成交量也创出历史新高。而公司董事长葛文耀的微博炮轰大股东平安集团,成为上海家化股价重挫的导火索。

  从昨日早盘起,敏感的投资者即从上海家化的走势中嗅出一些“寒意”。该股低开低走,午后更是呈瀑布式的下跌,股价一度重挫逾8%。截至收盘时,其全天成交金额达到12.7亿元,创下该股上市以来新高,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4倍。

  是何原因使得上海家化重挫?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董秘办电话,无人应答。不过,公司董事长葛文耀自12日以来的数则微博却透露了个中玄机。5月12日晚上8点40分,葛文耀在其新浪微博上表示,“(公司)目前处于极佳状况,经济指标,品牌战略,人才队伍,内部流程,企业文化都达到一流水准,我己很欣慰了,如没什么干扰,让我们专注业务,进入世界20强日子不远。”

  此后,葛文耀又发表了数则微博,直指“干扰”源头乃大股东平安集团。“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便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我一直在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法人结构决定他们不能为所欲为,目前业务正常,员工没受影响,我也没问题,请大家放心。”

  这已不是葛首次炮轰平安。去年11月19日,他就曾在微博上公开指责平安。当时,距平安创新资本全资收购上海家化母公司家化集团仅过去一年。据悉,在是否参股海鸥手表项目以及董事会席位等事宜方面,葛与平安集团意见向左。

  另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家化集团董事长已经易人,新人出自平安系,葛文耀仍担任子公司上海家化董事长。作为家化集团“教父级”人物,葛文耀对于家化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规划,若此番卸任集团董事长,无疑将影响到上市公司运营。而这一点,也成为公司在二级市场股价大跌的导火索。

  受该事件影响,一干重仓上海家化的基金苦不堪言。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有7家基金以及社保117组合,合计持有7953万股。如一季度末至今,上述8家机构持股不变,则昨日其持股市值合计缩水逾3亿元。其中华商基金最为“悲催”,旗下3只基金华商盛世成长、华商领先企业、华商策略均上榜,此次大跌使其损失过亿。

上一篇: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被免称像“阶级斗争”
下一篇:万福生科案殃及华林证券 董事长总裁或被迫离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