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药业又陷困境:组建新董事会尚无时间表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刚刚迎来“脱帽”的大好消息,天目药业就出现董事会多名成员集体辞职的坏消息。由于目前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外界对于天目药业新董事会何时成立颇为关注。

  对此,天目药业董秘徐欢晓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 ,正在努力,但是尚无时间表。对于实际控制人变更之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也不明确。

  五董事同时辞职

  上市公司发布董事辞职的公告并不罕见,但是如天目药业这般,一公告就是五人同时选择离开则让市场感到有些诧异,而且这样的密集辞职也让天目药业陷入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尴尬处境。

  天目药业近日公告称,公司5月8日收到董事长宋晓明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副董事长李俞霖也由于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职务;独立董事叶檀、赵旭东、崔宏也提出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

  天目药业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上述人员的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五位将继续履行职务至新任董事产生之日。公司董事会将和相关股东协商,尽快召开股东大会补选董事。

  就此,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徐欢晓,了解到目前公司新的董事会成员尚未确定。“我们也一直在催促股东方,新的实际控制人,希望能尽快将新的董事会成员人选确定下来。”徐欢晓称,“毕竟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很难跟监管层交代,我们也希望尽快落实,但是目前的确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徐欢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除去监管层之外,目前公司董事会的事情多方都在催促。“已经申请辞职的董事们也在催促我们尽快确定新的董事人选,因为根据公司章程,这五位前董事在新董事产生之前还将履行相关职责。”徐欢晓称,“他们也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不确定的将来

  在成功主导董事会一年之后,宋晓明等人忽然选择离开,让外界充满疑惑。而天目药业成功摘帽之后又再度迎来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也让不少投资者对于天目药业的未来何去何从颇为关注。

  资料显示,2012年4月以宋晓明为代表的长城国汇并购基金(下称“长城国汇”)入主天目药业,将这家连续亏损的公司从退市边缘拉了回来。但是为何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他会选择离场呢?宋晓明自己解释称原因并非天目药业,而在于长城国汇的股东太多,利益诉求不尽一致。

  查阅资料发现长城国汇自身的股权变更相比当时还是ST天目的天目药业更为复杂。在举牌ST天目的过程中,长城国汇的股权一直处于变化之中。正是后方股东方的不同变更最终使得宋晓明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萌生退意。根据宋晓明自己透露,他和他的团队将出售长城国汇的全部股权,而原本为天目药业准备的医药资产和相关资源也将重新寻找新的平台。

  如此一来,天目药业如今的控制人杨宗昌又将带领公司走向何方便成为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徐欢晓对记者称,新的实际控制人是否会注入新的资产,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在公司内部并未形成一致的观点。“目前为止,公司还是经营原来的主业,未来是否会重组以及会装入何种资产仍需等待新的董事会确定之后才可能知晓。”

上一篇:上海家化内斗董事长被免 复牌股价跌停
下一篇:上海家化董事会骤变角力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