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董事会骤变角力场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历经一夜唇枪舌剑,14日清早,在上海市国资委出面“调停”之下,葛文耀与平安信托都转为缄默。

  “这两天是静默期,我什么都不能说了。”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在上海家化总部办公室一楼的食堂见到了葛文耀,他正与公司高管团队共进午餐,已经65岁的葛文耀神情略带疲惫 ,不过显得并不凝重。他礼貌地询问记者吃过午饭没有,并表示在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可能会视情况对外界关注的话题作出回答。

  而这场控制权争夺战的另一方——平安信托,也一改前一日的凌厉打法,不再对外界吐露只言片语。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由公开较劲转为暗中角力,“上市公司董事会”将成为双方下一个争夺点,而16日的股东大会被视为观察事态发展的时间窗口。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上市公司持股26.78%的大股东,平安信托方面或将提出增补董事以改组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案,但这能否获得通过仍是未定之数,因为目前看来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是坚定的“挺葛派”。

  14日晚间,上海家化作出正式公告,强调“葛文耀先生已不再担任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仍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正常履职”。公司股票将于15日复牌。

上一篇:天目药业又陷困境:组建新董事会尚无时间表
下一篇:洋河原董事长套现519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