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两月 华锐风电董事长“闪辞”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近期深陷虚增利润丑闻的华锐风电再曝出高层人士动荡。两个月前,华锐风电的创始人、原董事长韩俊良或因丑闻事件选择挂靴离去;两个月后,也就是昨晚,韩俊良的继任者尉文渊也宣布离职,并且还辞去了代理总裁一职。

  据华锐风电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5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代理总裁尉文渊的书面辞职书,尉文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代理总裁等一切职务。

  对于外界来说,尉文渊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被称为上交所的设计者和创建者、中国股市第一人,与万国证券总裁管金生和申银万国总裁阚治东被称为“上海滩证券三猛人”。尉文渊同时也是华锐风电的投资人,在华锐风电成立之初,尉文渊为法人的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对华锐风电投资1750万元,占股17.5%。目前西藏新盟仍持有华锐风电10.45%的股份,为第四大股东。尉文渊则持有西藏新盟85%的股权。在华锐风电业绩遭遇大幅下滑的背景之下,去年8月份,这位金融界的奇才接替韩俊良成为华锐风电代理总裁,开始走向前台,参与主政华锐风电这家国内最大的风电龙头企业。就在两个月前,即3月7日,华锐风电自曝虚增利润丑闻后的第三天,公司创始人韩俊良突然选择挂靴离去,董事会顺势也将董事长一职交棒给尉文渊。由此,华锐风电迎来了尉文渊全面主政时代。

  尉文渊的主政,毫无疑问,被外界寄予了深切厚望。外界期待,这位金融奇才能够力挽狂澜,救华锐风电于水深火热之中。此前也有媒体透露,在尉文渊的主导之下,华锐风电近期已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对内调整、优化部门组织结构,对外拓展新的盈利渠道。但现在令外界措手不及的是,尉文渊居然在这个紧要关头宣布甩手走人了。

  与尉文渊同时宣布辞职的,还有华锐风电的董事。华锐风电昨晚也宣布,董事会于5月13日收到公司董事刘会的书面辞职书,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上一篇:洋河原董事长套现519万
下一篇:万福生科否认控制权生变 四董事集体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