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否认控制权生变 四董事集体辞职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万福生科股票于4月22日因交易异常申请临时停牌,公司今日公布核查情况。针对“万福生科控制权恐生变,大股东质押股权兜底”的传闻,公司称,目前控股股东股权不存在被强制划转或其他被处置的情况。

  就“公司与隆平高科重组”的市场传闻,公司称,经核实,网传“公司与隆平高科重组”的情况不属实,且目前公司也不存在其他正在筹划中的重组事项。

  另外,针对关于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不合规的市场质疑,万福生科称,公司符合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对于公司2012年研发费用为212.91万元,仅占营业收入比重的0.72%,公司表示主要系公司以前年度研发获得的成果在2012年内得以实施,公司当年研发投入减少。目前尚不会对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产生影响,但未来如公司不能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存在因研发费用占比不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而导致高新技术资格复审不通过的可能性。公司因此所享受的所得税相关优惠将有可能丧失。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对于5月10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对公司涉嫌欺诈发行上市和上市后信息披露违规等事项的调查结果。公司提示称,当中国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通知下发后,公司可能存在依据相关处罚认定的数据进一步调整公司财务报表的可能性。同时,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布的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中,将撤销中磊会计师事务所的证券业务资格。若中磊会计师事务所资格撤销,公司需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对调整后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由于财务报表数据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不排除经调整后,公司出现个别年度亏损的情况,由于公司已披露2012年、2013年一季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财务数据调整后, 2011年年度出现亏损的,且未来2013年度也系亏损的,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万福生科还在公告中提示了募投项目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公司董事长及其他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可能存在因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无法履职的风险。

  公司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日前分别收到董事蒋建初、肖德祥、马海啸、张行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以上董事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职务。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16日开市起复牌。

上一篇:上任两月 华锐风电董事长“闪辞”
下一篇:华锐风电董事长换人王原接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