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传媒董事长:打破央视独大 本想做中国ESPN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云传媒是中超持权转播商,拥有2013-17赛季独家地方卫视版权,此前在宁夏卫视周末直播中超赛事,后因合作终止,宁夏卫视不再直播中超。云传媒中国公司董事长李璐瑒近日接受了《足球》报的专访,他对公司介入中超转播等事情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把“6.15”命名为“足球日”。

  李璐瑒表示当初公司有两个项目可以选择,一个是跟中超谈卫视转播,另一个是跟广东省足协做一个省级的11人制的主客场联赛,他选择了前者。对于自己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李璐瑒说:“体育赛事的经营模式里面电视转播权环节必不可少,有了电视转播的持续曝光,能让更多的城市加入中超行列,不仅是商业上的,还有足球的普及,让全国有中超和没有中超的省市都加入进来。过去中超没有卫视直播,只有央视,这样联赛卖不出好的价格,也没有话语权。中超的电视资源要不没法上天,要不就没法落地。在这个情况下,只有一个方式,就是云传媒来整一个卫视。”

  “我认为中超跟央视合作是因为没有选择,如果有选择的话,游戏规则就不同了,就真正的能够做到让中超收到电视转播费、跟国际接轨了。这次我们签下来转播权,付出的钱比央视还多,应该说我们是下了很大决心来做的。我找了各个地方三四十家卫视,最后找到宁夏卫视,打破过去央视一家转播的僵局。后来央视也有动作,他们想通过下面的公司想买回去。”李璐瑒继续说到。

  对于央视的动作,李璐瑒跟中超公司进行了沟通:“我跟他们说好不容易脱离出来,不能又回去。央视对中超公司出售卫视转播权很不高兴,但是云传媒做这件事的意义在于让整个中超的产业链条就完善很多,能够给赞助商带来更大价值,对中超公司对俱乐部都有利。我们就是在做一个中国版的ESPN。”

  对于和宁夏卫视的合作,李璐瑒介绍说:“简单说就是租金、交钱,就是给你版面费,你给播出。后来不搞了,就是觉得没意思。地方卫视我们谈了一个月,到了三线卫视都是要钱的,这个是普遍的,不能免费播,二线卫视又都忙着播电视剧,腾不出时间播。”

  6月15日,中国队耻辱性的1-5输给泰国,李璐瑒说这场比赛对他影响巨大:“让我更清醒了一些。足协无奈是一个很被动的角色,当时签卡马乔的合同和赞助协议都是万达写好的,足协只负责签字,没有话语权。应该把6.15这一天叫“足球日”,它是具有符号性质的日子。足球出这么个惨败,我为什么还留恋在这里面呢,我就不搞了,就想转让这个转播平台。”

  李璐瑒打算卖掉手中的中超卫视转播权,“我当时决定做中超转播权的时候,其他股东都不同意,说我走上一条不归路,看我坚持他们就把自己的股份卖了,现在看来他们是对的。现在基本是我一个人在做这件事,我想的是,有了媒体平台,卖了赚钱,卖不出去就当是做公益,就当是为中国足球,亏了钱就当自己做了公益。现在投入了千万了,我们也做好了亏损的准备,但是亏钱问题不大,不会卖不掉的。其实最理想的是模式就是顺利的做下去,可惜这个是悲剧,体制的坏处在于,你给他钱却得不到尊重。”

上一篇:ST联华两任董事长陷罢免门 前董秘“躺枪”
下一篇:康达尔董事长之夫4天增持352万股 晋升前十大股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