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联华两派高管对掐忙 小股东呼吁停战先重组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ST宏盛与山西天然气重组失败之后,山西天然气将借壳ST联华的说法不胫而走,而从ST联华目前的状况来看,并不乐观:公司两派高管互指对方的“不是”,前董事长要求罢免现董事职务,而股东提议案要求罢免前董事长董事职务,纷纷扰扰之下,ST联华的前途命运成了近期资本市场一道另类的风景线。

  山西天然气是否会与ST联华洽谈借壳事宜?《证券日报》记者分别联系双方欲咨询此事,ST联华公开电话无人接听,而山西天然气方面称新闻发言人外出,直至截稿,公司仍未有任何回复。

  内讧不断

  今年3月初,ST联华宣布重组并停牌。此时,公司层面还是波澜不惊,而打破这种和谐局面的,来自年报发布当天,公司总经理、董秘白若熙宣布辞职,时任董事长孔令泉代任总经理和董秘职责。

  不过,身兼多职的孔令泉被多名高管指责不作为,其职务在5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被罢免,随后,时任副董事长的李保荣成为公司新董事长。

  然而,事件的发展并未就此止步。6月7日,有股东提出增加股东大会议案,议案为罢免孔令泉等高管的董事职务。而孔令泉方面也就此反戈,发送邮件要求增加议案罢免现任董事长等多名高管董事职务。

  ST联华的公告称,6月13日,公司收到孔令泉发来的电子邮件,请列入公司于股东大会提案,提案内容:“罢免李保荣、连建州、白若熙、江容、曹轶星在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的董事职务。鉴于李保荣、连建州、白若熙、江容、曹轶星董事非法召集董事会,严重阻挠公司正常推出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不参加按合法程序召集的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董事会,损害了全体股东的利益,故提请股东大会罢免其董事职务。”

  不过,ST联华并未采纳此议案,而是再次指出了孔令泉的失职行为。

  互相揭短

  被罢免董事长职务之后,孔令泉也曾明确表态指,罢免自己的董事会召开事项自己并不同意,而且会将意见提交至上海证券交易所。

  不过,孔令泉屡次遭到质疑称,孔令泉怠于行使董事长职务,严重不作为。为印证此说法,ST联华公告中列举了孔令泉不作为的主要表现。

  今年3月6日,ST联华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请重大资产重组停牌,3月26日申请股票延期复牌,5月2日第二次申请延期复牌。6月4日前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如无法通过上交所审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在6月4日前公告,就应该发布终止的公告并承诺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直至5月27日,孔令泉也未发出召集董事会的通知,董事会也未收到重组预案,多名董事、监事催促之后,孔令泉仍置之不理。

  其次,白若熙辞职之后,孔令泉在未召开董事会的情况下,擅自接替白若熙职责也不合理,且白若熙的辞职原因在于和孔令泉存在工作分歧。

  此外,多名董事、监事在今年5月24日联名提交孔令泉召开董事会的提议,也被孔令泉回复称,会在会议召开前7天书面通知,而孔令泉却并没有召集和主持临时董事会。

  重大资产重组的生死关头,ST联华的内讧纷争使投资者欲哭无泪。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有小股民呼吁公司停止内斗先携手重组事项。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ST联华的现状来看,即使内讧问题能够解决,能否顺利重组在时间上也非常紧迫。

上一篇:法兴银行(中国)董事长:找准定位发挥优势
下一篇:罗姆董事:中国将成全球电子研发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