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远董事长魏家福将退休 公司未明确否认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昨天,有报道称今年63岁的中远集团董事长、中国远洋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魏家福将退休。中远集团宣传部方面未明确否认,称一切要以中组部下发的通知为准。

  中远集团子公司中国远洋在过去几年业绩呈现出明显的大起大落,近年来一直难摆脱“A股亏损王”的名号。2011年中国远洋亏损104.49亿元,2012年巨亏延续,亏损95.59亿元。

  记者致电中国远洋董秘办,董秘办人士表示董事长人事变动将以公告为准。而中远集团宣传部并未否认人事变动传闻,但其强调暂不清楚高层具体人事变动情况,“一切要以中组部下发的通知为准”。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方面相关人士并未明确否认中远集团的人事变动,但其表示魏家福确实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根据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管理暂行办法》,央企一把手任职年龄“一般不应超过60岁”。

  目前尚不清楚魏家福的退休传言是否与中国远洋巨亏有关。中投顾问流通行业研究员申正远告诉记者,航运业作为周期明显的行业,在周期向上的阶段,需求提升,航企加大运力供给;在行业走向低迷的时候,一般要到多航企低价亏损卖船,甚至倒闭才会迎来复苏的阶段。尽管中国远洋连续巨亏有行业周期的原因,但2008年,中国远洋在高位签下大量租船协议、远期运费协议的盲目扩张是其巨亏“真凶”。

上一篇:台公视董事人选审查会今召开 曾志朗呼声高
下一篇:玖龙纸业否认董事长张茵离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