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夺权战余音绕梁 葛文耀重申我是董事长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大股东夺权事件过去两个多月后,葛文耀首次亮相媒体发布会,称自己依然是600315董事长

  曾几何时,上海家化灵魂人物葛文耀与大股东平安信托上演了一出资本与实业之间的夺权大戏。时隔两个月,上海家化携五大品牌亮相,并对公司未来战略进行具体部署规划。在经历大股东夺权之后,葛文耀也首次面对媒体。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8月6日,上海家化携旗下五大品牌佰草集、启初、玉泽、恒妍、茶颜亮相题为“中国美丽,中国创造”的品牌战略发布会,并正式提出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此次发布会上,家化有三个新品牌首次亮相,分别是启初、恒妍和茶颜,这也是家化去年去掉清妃、珂珂、可采和露美等品牌后,首次为自己的品牌家族增添新成员。

  事实上,面对日化行业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上海家化如何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获得更好发展,是摆在葛文耀面前的一大问题,特别是在经历过股东夺权风波后,上海家化未来之路如何走,颇受业界关注。

  上海家化表示,公司有信心凭借综合实力在与众多国际品牌的竞争中不断拓展市场版图,同时进一步拉大与本土同行企业的差距。

  而在行业分析师看来,上海家化已具备化妆品集团公司的雏形,其细分化、多品牌、品牌与渠道相匹配的发展战略已初见成效。“在上海家化所发布的战略背后,蕴藏着公司对日化行业的洞察以及对自身实力的高度自信。”

  虽然上海家化身处大股东与葛文耀之间的较量中,但在日化行业内,家化还是开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市场空间,连续八年以快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速度增长,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012年,上海家化实现销售收入45.04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70%。

  对于公司的未来,葛文耀充满信心,他表示:“中国的化妆品人均销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距离,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现在是做民族品牌的最好时机。上海家化将把握机遇,深入了解和理解消费者需求及变化,不断增强科研实力,加大营销力度,以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手握20亿元现金

  日化行业的激烈竞争有目共睹,上海家化推出新品给外界透露出一个信号,那就是葛文耀依然没有放弃家化,在为家化的未来出谋划策。

  同样,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上,葛文耀虽然避谈其与大股东之间的纠纷,但是,他多次重复,我是600315董事长。

  然而,上海家化作为本土日化的龙头企业,新品是否能为家化创造业绩增长,还是问号。不过,在公司总经理王茁看来,上海家化已经到了能够“养得起”品牌的阶段了。

  上海家化表示,未来公司希望收购一些外资品牌,而不仅仅依靠自有品牌。“投资部看过的项目已经不下20个,争取年内就有投资诞生。我们最感兴趣的是之前所没有的品类,比如头发用品、彩妆等。渠道方面,如果有好的标的,我们作为股东和供应商,是可以形成协同效果的。”王茁表示。

  而在葛文耀看来,家化手中握有20亿元的资金,公司没有负债,现在正是并购的好时机。“恰逢欧美经济不景气,一些外资品牌发展遇阻,现在正是收购的好时机。全资收购风险太大,我们比较青睐参股、合资、国内代理等方式。”

上一篇:万科董事长王石:总价地王对房价影响不大
下一篇:联通业绩通稿提前曝光 董事长遭追问时聊表歉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