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投资起诉撤销*ST联华董事会决议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7月29日*ST联华重组方案顺利通过,历时3个月的重组纷争似乎终告结束,但*ST联华与大股东华夏投资的战火却仍在继续。

  *ST联华今日公告,公司在8月9日收到上海黄浦区法院通知,通知公司于今年9月2日到人民法院调解室,就华夏投资起诉公司并申请撤销公司董事会决议纠纷进行调解。

  华夏投资申请撤销的董事会决议分别为,*ST联华于5月30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和于2013年6月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而这两次会议决议的内容正是罢免前任董事长孔令泉,并选举李保荣为公司董事长。

  华夏投资申请撤销决议的理由为“*ST联华的会议通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发出”。

  华夏投资称,这两次的会议通知未在会议前七天以前发出,不符合《公司章程》,所以请求法院撤销两次董事会的决议。根据*ST联华公司章程第120条,董事会召开临时会议的通知方式为书面通知;通知时限为召开会议的七天以前。

  在公告中,*ST联华也对华夏投资进行了反击,称事出有因,指责前董事长孔令泉不履行董事长职责。

  *ST联华解释,公司董事会在今年5月份迟迟未收到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资料,这一情况导致董事会无法向全体股东解释,再加上公司在停牌期间如未能提出可行的重组方案,则将导致公司在6个月内不得再筹划重组。

  *ST联华称,在公司面临退市风险的时候,公司董事李保荣、连建州、曹轶星、江容以及独立董事高慧、潘一欢在5月24日向董事长提请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临时会议。直至5月28日,公司董事长孔令泉仍未同意召开该次会议。但按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在接到超过公司1/3董事召开公司董事会的提议后,应在十日内召集并主持临时董事会。

  *ST联华称,公司董事会应于会议召开前七日通知,因情况紧急,公司副董事长李保荣于5月28日通过邮件、电话、快递通知了公司全体董监事。

  *ST联华表示,两次会议的召集程序、表决方式及决议内容合法合规,没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积极应诉。

上一篇: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失踪2个月 传涉刘铁男案被带走
下一篇:广汽董事长“因私事请假”后露面 传涉刘铁男案被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