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会不配合 *ST九龙半年报披露存风险

  中国董事局网资讯:*ST九龙海航系董事会今日公告称,公司原本预约8月30日披露2013年中期报告,但由于原董事会及原管理层相关负责人拒绝移交财务资料、相关财务负责人拒不配合,半年报的编制工作目前存在严重障碍。预计公司可能存在不能按期披露2013 年中期报告的风险。

  根据证监会7月下发的监管函,海航系拥有公司股东权利,故其选举的新董事会需依法履行职责,并督促以李勤夫为代表的原董事会需配合交接工作。不过,在交接过程中,双方仍存争执。

  根据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采取措施及时披露中期报告,并提醒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如果公司无法在8 月底前披露中期报告,则公司股票将被停牌;如公司未披露中期报告导致股票停牌满两个月,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满两个月,公司仍未披露中期报告,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满两个月,公司仍未披露中期报告,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海航系董事会表示,在收到上述监管函之前,董事会曾多次要求原董事会及相关管理人员移交公司资产、财务资料等,均遭到原董事会及相关管理人员的拒绝。在收到上述监管函后,海航系董事会及现任管理层的代表多次通过电话与公司原财务负责人及公司下属主要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沟通,要求其配合编制公司中期报告,但至今均遭拒绝。

  此外,海航系还称,作为公司唯一合法的信息披露主体,其已申请获得公司信息披露专用E-key。上交所已按相关规定关闭原董事会信息披露通道,但原董事会拒绝交回原信息披露专用E-key。海航系表示,其将继续根据监管函的要求与相关方面进一步沟通,推动公司原董事会和原管理层尽快进行移交,并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上一篇:中金再生董事长确认被捕 众股东纷纷低价抛售股份
下一篇:海润光伏公布上半年亏损2.55亿元 三董事同日辞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