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湾中标英国潮汐发电项目 合同金额3亿英镑

u=3389300364,4060369776&fm=11&gp=0.jpg

  在一项总额达到3亿英镑的发电站建设合同上,中国港湾被指定为优先竞标人建设该发电站的大坝。根据这项合同的条款,有大约一半的合同款必须要花在来自英国雇员、合作伙伴和供货商,剩下的另一半可以对中国雇员和供货商们开放。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港湾”)中标了世界首座人工泻湖潮汐发电站工程。

  这座人工泻湖潮汐发电站由英国Tidal Lagoon Swansea Bay(TLSB)公司在南威尔士地区的斯旺西海湾建造,旨在为英国家庭用电生产清洁电力。泻湖发电比传统岸对岸拦河坝技术更为环保,泻湖中还可发展帆船等娱乐项目。

  在一项总额达到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2076, 0.0065, 0.10%)28.5亿元)的发电站建设合同上,中国港湾被指定为优先竞标人建设该发电站的大坝。根据这项合同的条款,有大约一半的合同款必须要花在来自英国雇员、合作伙伴和供货商,剩下的另一半可以对中国雇员和供货商们开放。

  这座发电站总投资达10亿英镑,将利用来自塞文河口的巨大潮汐能来发电。塞文河河口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分界线,假设这个项目最终落成,这里产生的电力可以供15.5万户英国家庭使用120年。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周三对国会称,潮汐发电有“重大潜力”,并称来自中国的投资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中国港湾还和TLSB签署了双边协议,将共同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海岸线附近,开发一系列泻湖潮汐发电项目。

  中国港湾总经理林懿翀称该计划将为世界带来一种新的能源选择。“我们很荣幸能够被选中参与建设这座发电站,并期待与威尔士及英国其他地区继续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林懿翀说。

  中国港湾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代表中交股份(1800.HK)在国际工程市场开展业务。

  TLSB母公司英国潮汐泻湖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舒罗克(Mark Shorrock)称,对中方能够严格按时间按预算交付项目的能力有巨大信心。

  “我们的目标是在两家公司、两国之间发展土木工程领域的新型经济合作机会,斯旺西海湾只是一个开始”,舒罗克说。

  潮汐泻湖电力公司表示,通过潮汐发电将需要国家大约168英镑每兆瓦时的补贴,这个成本将显著地超过其他清洁能源。但潮汐发电的支持者们依然雄心勃勃,一个计划是要在全英建造五个潮汐泻湖发电站。

  每个泄湖发电站都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工程。在斯旺西,该项目计划建设9.5公里长海堤,海水落差将达到10.5米。

  这个发电站项目还需要从当地政府那里获得规划许可。如果获批,该发电站利用潮汐能生产出的电力将在2019年并到英国国家电网,届时可以提供每年49.5万兆瓦时电力。

  中国在英国的基础建设投资一直在上升。今年年初,中核集团及中广核都已经签订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投资协议,预计可最多持有C核电站30%~40%股份;中投2012年购买了英国泰晤士水务及希斯罗机场股权;2013年北京建工也联合开发了价值8亿英镑的曼彻斯特机场城项目。

上一篇:传媒业迎来阿里旋风 阿里巴巴12亿参股第一财经
下一篇:大众汽车增持一汽大众股权获中方批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