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商业地产将通过IPO或借壳上市重返A股

68d4fa88d4f0128.jpg

王健林

  8月24日消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万达商业地产回归A股目前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申请IPO,这可能需要两到三年,另一个是借壳上市,这也需要一年以上。

  8月15日,万达商业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股东们以高票通过了万达商业从H股退市的决议。从9月20日起,万达商业地产H股将在港交所摘牌。

  大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万达商业在登陆港股仅15个月后就选择退市,主要因为市值被严重低估。王健林表示,香港估值低并不是退市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香港市场没有流动性。

  他说,“万达只拿出14%的股份在香港上市,这意味着86%的股份是没有流动性的,也不好拿出来当抵押品。这意味着我们并不是真正的公众公司。”

  万达商业回归A股成功,王健林的财富也将水涨船高。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福布斯官网显示,王健林目前的实时财富为287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8位,位居华人世界第一。如果回归A股按照A股的估值标准计算,王健林的身家有望膨胀至48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五位,并将华人第二名李嘉诚(271亿美元) 远远抛在身后,成为十几亿华人圈子当之无愧的首富。

  采访中王健林还透露,万达今年将在美国完成两笔10亿美元规模的与电影相关的收购,“我的目标是买进好莱坞公司,并将他们的技术与技能带到中国。”王健林透露,万达的下一个猎物是所谓的“六大”制片厂。

  外媒上月曾报道,万达与维亚康姆已就收购维亚康姆所持有的派拉蒙影业的股份进行了谈判。派拉蒙影业是好莱坞六大之一,六大还包括20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迪士尼、环球影业与哥伦比亚。

  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仅仅对派拉蒙影业感兴趣,我们对所有六大都感兴趣,如果这六大中的任何一家愿意卖给我,我都有兴趣。”他还称,“只有这六大才是真正的全球性的影业公司,其它的都不是。如果我们要打造一个真正的电影帝国,收购它们是十分必要的。”

上一篇:谁在借蚂蚁金服炒作:与恒大万达概念炒作席位高度重合
下一篇:董明珠:格力收购珠海银隆不只为造车 看中锂电池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