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否认马明哲参与筹建恒赢证券

adec4f8a9b9722b52f08632d619f70f2.jpg

马明哲

  通过CEPA协议而设立的恒赢证券,近日因被媒体曝出马云、马化腾和马明哲“三马”参与持股而名声大噪。不过,10月26日晚,腾讯财经从中国平安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媒体曝出的“三马”概念并不真实,中国平安并未参与恒赢证券。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等几位大佬联合申请的说法不实。”该负责人表示。

  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已经于今年8月12日接受了恒赢证券的申请材料,目前正在审批中。截至今年9月30日,包括恒赢证券在内,共有17家拟筹建券商待审批。

  不过,证监会并未披露恒赢证券发起股东以及各自持股比例。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广州南沙金融局证实,恒赢证券是由众安保险、恒大集团和万赢证券筹备设立的中外合资券商。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根据CEPA(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于广东设立的两地合资民营券商。

  CEPA补充协议十规定,允许内地证券公司对港澳地区进一步开放,一是,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澳资金融机构分别在上海、广东、深圳各设立1家两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港资、澳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二是允许符合条件的港资、澳资 金融机构,分别在内地批准的在金融改革方面,先行先试的若干改革试验区内,各新设1家两地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内地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港资、澳资持股比例不 超过49%,且取消内地单一股东须持股49%的限制。

  受益于CEPA这一制度框架,目前已有两家合资券商获得证监会批准,分别是民信金控等发起设立的申港证券,以及华兴资本控股的华菁证券。

  此外,材料在审的券商中,除去前述恒赢证券,还有包括马云参股的云峰证券、嘉实基金控股的嘉实证券等。

上一篇: 华生三度推迟媒体会 已发近7万字长文评述宝万争
下一篇:杨元庆回击阿里CTO的质疑:联想从不缺创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