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最后时间买买买:卢志强旗下泛海系举牌民生银行

catchpic-5-52-520922E7E4B20CA4AE77381AAC259FC5.jpg

  在民生银行开启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前的最后一刻,卢志强和他实际控制的泛海系还在抢筹,连续增持后其持股比例达到5%,举牌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1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 年 12 月 19 日收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中国泛海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泛海国际)和泛海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泛海股权)的通知,2016 年12月15日-16日,泛海股权购买民生银行H股普通股134750500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0.369%。

  中国泛海、泛海国际、泛海股权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卢志强,从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本次增持后,截至 2016年12月19日,中国泛海、泛海国际、泛海股权合计持有民生银行 1824267282股,占总股本的5%。

  值得一提的是,泛海系是在民生银行开启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前的最后一刻出手的。民生银行现在运行的第六届董事会本应在2015年4月10日就到期。

  根据民生银行12月16日晚间发布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并征集董事候选人的公告,截至 2016年12月16日下午交易结束时登记在册的符合条件的股东有权在2016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内提出董事候选人,而卢志强出手的时间,正是12月15日和16日。

  根据民生银行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2016 年12月15日,泛海股权出手,购买民生银行 H 股1400万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0.038%。

2016年12月16日,泛海股权购买民生银行H股120750500 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0.331%。

  对于增持的原因,泛海系在公告中表示,是出于对中国证券市场持乐观态度,看好民生银行长期表现,未来 12 个月内将视市场情况择机增持 A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0.1%-5%股份)、H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0.1%-5%股份)。

  事实上,在此番增持前,泛海系已经有了在新一届董事会提名董事的资格。

  按照民生银行章程,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 3%以上股份的股东、第六届董事会可以提出董事候选人,而在今年7月连续增持后,卢志强的泛海控股持有民生银行4.6%的股份。

  同样赶在董事会选举前增持的还有史玉柱。

  根据港交所此前披露的信息,12月2日,史玉柱手中的民生银行股份达到了18.15亿股(11.497亿股+6.65亿股),持股比例达到4.97%。

  除了卢志强和史玉柱,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连续减持后仍持股4.18%的刘永好的新希望有限公司、证金公司(持有4.2%),稍早前“抱团”的东方集团和华夏人寿(合计持股5.74%),均有提名董事的资格。

上一篇:国资委接替华润 处理万科股权事件
下一篇:海航48天内砸142亿香港拿地,香港五地产巨头竞买全落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