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48天内砸142亿香港拿地,香港五地产巨头竞买全落败

19c03270-07e5-4c71-a5f3-7172240aa07a.JPG

  继上月在香港成功拿地后,内资企业海航实业再度出手,以54亿港元的价格再得一幅住宅用地,短短48天内一共砸了142亿港元。

  12月19日,香港地政总署发布了一则地块出让结果公告,海航实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德广置业有限公司以54.1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8.43亿元)夺得位于香港启德发展区的1L区3号地盘的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 6562 号),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约146390港元(约合13.1万元/平方米),该价格再创区域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海航刚以88亿港元拿下启德1K区3号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6565号)后,此次是其第二次成功在香港拿地。据了解,上述两幅地块相连。

  按照香港地政总署提供的信息,地块位于新九龙内地段第6562号,地块面积约为8,803平方米,地块性质为住宅用地。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22,184平方米及36,972平方米。

  资料显示,共有21家开发商参与此次地块的竞标,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新世界发展、嘉华国际、长实地产、会德丰地产等香港地产商,以及保利置业、中国海外发展、万科置业(海外)、世茂房地产、华润置业等多家内地房地产企业。

  不过,包括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地产、以及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郭氏兄弟的新鸿基在内,香港五家地产巨头均在此次竞争中落败。

  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海航耗资142亿港元在香港拿地。

  海航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香港的经济前景和房地产市场、启德区域的长期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我们有着成功改造旧机场用地的经验,希望能为启德发展区的建设出一份力。同时,发展香港房地产业务能提升公司的国际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并且与海航集团旗下航空业和旅游酒店业等其他业务形成协同效应,对促进海航集团打造不动产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地块所在的启德发展区为香港新一代的城市中心,北邻启德港铁站,南面可以看到维港景色,西面是启德体育城,是启德发展区最有价值的地块之一。

  根据香港政府的《启德发展计划》,前身为香港启德机场的启德发展区将会打造集商业、住宅、旅游及休闲为一体、更优于中环的香港新一代商住中心——CBD2,并按阶段兴建启德体育城、都会公园、邮轮码头、酒店、住宅、商业及娱乐等核心建筑项目,整体计划预期于2022年全面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多家内地房企进军香港拿地,有着“澳门赌王”称号的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此前表示,随着人民币贬值,在香港买地的内地开发商剧增,香港开发商无力较量大手笔的内地对手。

  澎湃新闻在香港地政总署网站上看到,截至目前,香港今年共卖出32幅地块,尽管其中只有5幅土地由内地地产商购入,但这5幅地块涉资金额共计约216.91亿港元,占到了所有出让地块总额的27.6%。

  今年2月3日,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汇荣发展以约13.06亿港元的价格击败其他17家竞标房企拿下香港新九龙内地段第6534号地块。

  2月12日,内资房企中国海外发展旗下国万投资成为出价最高的投标者,以21.3亿港元拿下新界大埔荔枝山山塘路地块。

  8月3日,五矿地产则以超出预期上限41.4%的价格买下位于香港九龙油塘崇信街与仁宇交界内地段第44号住宅用地。

  11月2日,海航集团以88亿港元拿下启德1K区3号住宅用地(新九龙内地段第6565号)。

上一篇:抓紧最后时间买买买:卢志强旗下泛海系举牌民生银行
下一篇:浑水再发报告称辉山乳业收入数据造假,辉山说一句话回应足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