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今年将售650万股阿里股票:或套现近6亿美元

       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交的SEC文件显示,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将允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在201710月之前出售650万股公司股票。

       SEC文件显示,蔡崇信旗下的JoeClara Tsai基金会、及隶属于蔡崇信的Parufam LimitedMFG II Ltd.将按照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修订的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该计划允许蔡崇信在201710月之前出售高达约650万股公司股票。这部分的股权相当于蔡崇信目前拥有股权的8%

SEC规则10b5-1允许公司高管和董事采用书面的预先布置的股票交易计划,以满足承诺和财富规划要求,使股票在较长时间内交易,以减少对市场的影响。

       根据阿里巴巴20161230日收盘价87.81美元收盘计算,650万股股票市值57076.5万美元。

附相关文件截图

       马云计划减持99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 更好地管理财富

       中新网北京820日电(记者刘育英)记者20日从阿里巴巴获悉,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将在未来一年内减持阿里巴巴990万股股票,马云表示,主要用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

       美国时间2016819日披露了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已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

       根据马云及马云家族此次采纳股票出售计划,所沽售的990万股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5%

       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425日,马云和蔡崇信一起宣布,将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基金将着力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该基金来源于他们在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的期权,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

       当时此项承诺宣布后,比尔·盖茨对此评价说,“马云先生和蔡崇信先生的慷慨和领导能力,以及他们所树立的榜样,在中国公益事业不断发展的这个关键时刻,将会带来极大的示范效应”。2015年度比尔·盖茨12次减持所持的微软股票,所获资金绝大部分投入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818日,阿里巴巴股票每股收盘价96.86美元,扣除期权行使成本,上述基金总规模为36亿美元(240亿元人民币)。如据该价格,990万股票市值超过9亿美元。

       成立于201412月的马云公益基金会,基金会运营的第一个项目是“马云乡村教师计划”。20159月,马云宣布,每年拿出1000万元人民币奖励100名乡村教师,并为乡村教师提供相应的培训。20167月,基金会又推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将在10年时间投入2亿元人民币寻找、支持中国的优秀乡村校长。

       而据外媒201631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执行主席马云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斥资5亿美元回购该公司股票,因这家中国互联网巨头试图打消外界有关中国经济放缓会冲击其购物网站的忧虑。

       阿里巴巴曾在去年8月份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回购至多40亿美元股票,而马云和蔡崇信也有购买阿里巴巴股票的计划。阿里巴巴表示,在截止2015930日的财季,该公司回购并注销了4,080万股股票,价值27.4亿美元。

       一名阿里巴巴发言人确认了阿里巴巴将回购5亿美元股票的消息。但上述发言人没有透露阿里巴巴公司或马云和蔡崇信各自回购股票的比例。

 

上一篇:刘强东:死掉的创业公司,几乎都违背这4点常识
下一篇:美盛控股两亿元收购星座自媒体逻辑:入局20年后文化共同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