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引入8家战投估值2280亿,华信证券占1.32%

       1月2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30日,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与投资者订立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后13.16%的股权。

       恒大地产为中国恒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增资完成后,恒大地产将由凯隆置业持有约86.84%的股权。

       公告内容显示,在8家战略投资者中,中信聚恒、广田投资、华建分别认购50亿元,分别持股2.19%。

       资料显示,中信聚恒是由中信信托的附属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从事投资与办实业、项目投资、投资咨询、创业投资的有关事务。

广田投资是广田控股集团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资产管理、私募投资和创业投资业务。

       华建控股时华超置业控股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投资与办实业、工业、农业、能源、交通和旅游项目业务。

       除此之外,中融鼎兴、山东高速、睿灿投资、深圳美投、广东唯美分别认购30亿元,分别持股1.32%。

       在这些战略投资者中,中融鼎兴是由中融国际信托的附属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从事投资与办实业、股权投资及投资咨询等。

       此外,睿灿投资由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附属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主要从事创业投资、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和财务信息咨询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华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而上海华信国际的股东为中国华信国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华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提到,此次引入的8家战略投资者为第一批投资者。

       根据投资协议条款,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已向投资者承诺,恒大地产在2017年的净利润不少于243亿元,2018年的净利润不少于308亿元,2019年的净利润不少于337亿元。除此之外,恒大地产承诺将履行约定承诺期间每一年净利润的最少60%分派给其股东。

       投资协议还规定,如果恒大地产与深深房的重组上市协议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完成,战略投资者将有权力要求凯隆置业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所持股权,或者由凯隆置业无偿向战略投资者转让部分恒大地产股份,转让比例为战略投资者所持股份的50%。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获得的《恒大地产战略投资项目推介资料》内容显示,恒大地产的估值从2298亿元下调至2280亿元,此外,恒大地产与战略投资者签署的对赌协议显示,恒大地产最晚在A股上市的期限为2020年6月30日。

万科A(000002.SZ)在2016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为20.55元/股,跌幅1.39%,目前市值为2268.55亿元,而恒大2280亿元的估值略高于万科。

       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回归A股的路径随着2016年10月3日的一则公告正式浮出水面。

       2016年10月30日,中国恒大公告披露,深深房A(000029.SZ)将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恒大地产注入深深房后,恒大集团将持有深深房82%以上股权,本次参与增资的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12%以上的股权,流通股约6%。

       根据恒大11月月份的运营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11月,恒大累计合约销售金额达到3488.5亿元,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3000亿元的116.3%。

       20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地产的总资产为9268亿元,净资产61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2%,营业收入866亿元,现金余额为1946亿元。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评估,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地产土地储备的评估值为5242亿元,土地储备原值为 2516亿元,土地增值额为2726亿元,按扣除50%土地增值税和25%企业所得税后增加的净资产计算,恒大地产的资产负债率为73%。

       目前,恒大地产拥有的土地储备面积为1.67亿平方米,项目总数452个,累计平均成本1370元/平方米。据世邦魏理仕根据目前市场价值评估,恒大地产的土地储备评估总值为5242元,增值2726亿元,增值率为108%。

上一篇:“国酒茅台”商标申请落空,商标局:因带有“国家级酒”含义
下一篇:民生银行董事候选人揭晓,史玉柱回归、郭广昌离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