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母公司拟退出新三板转投A股,宣称不打价格战


       1月3日,驴妈妈旅游网母公司景域文化(证券代码:835188)发布公告称,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对于主动终止挂牌的原因,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在内部信中表示,是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下一步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服务。而景域文化内部相关负责人则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透露,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指的是登陆A股或港股。

       公开资料显示,景域文化于2015年12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主营业务包括线上线下两大板块,其中线上业务以旅游产品在线销售为主,拥有门票、目的地游、国内游、出境游及商旅综合在内的多种业务;线下业务主要包括旅游规划、旅游营销及景区运营等。景域旗下拥有奇创旅游规划咨询机构、驴妈妈旅游网、上海景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景域旅游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帐篷客度假酒店、上海景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六大事业板块。

       从财务数据来看,景域文化近几年的业绩都处于持续高速增长状态。2015年全年、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1亿、27亿,同比增长123%和163%,增幅在行业内领先。

       根据景域文化2016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景域文化总资产为16.73亿元,净资产为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92.84%和166.91%。

       2016年,景域文化在战略规范方面动作频频:成立中国旅游电子门票研究中心、在全国12个城市同期发布“品质一日游”产品、旗下“歌唱三部曲”系列酒店品牌的揭幕,与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深入影视产业布局……

       “新三板挂牌上市的一年多时间里,融资达11.8亿元,是新三板融资金额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感谢新三板,让中国互联网企业得到国内资本的青睐,让景域文化迈向新台阶。”洪清华在内部信中说。

       景域文化内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是指景域有意进军A股或港股市场。不过,财报显示,景域文化2016年上半年净亏损却达到2.56亿元,若要登陆A股市场,盈利问题显然将带来考验。

       而在2016年4月,驴妈妈方面曾明确提出:不会再打价格战,而是寻找价格之外的差异化竞争优势。这也意味着公司开始对盈利问题有了新的考量,不过,不打价格战的目标将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

上一篇:苏宁云商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 快递业迎资本时代
下一篇:5200亿华为封王 马云怎么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