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0亿华为封王 马云怎么办?

       2017年的新年献词中,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宣布2016年华为的销售收入预计达到52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

       作为一家立足于电信设备制造的实体经济企业,华为的发展是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代表,是中国制造业现代化的代表。

       华为,就是中国的“苹果公司”。

       不仅如此,华为不仅制造手机,更制造更基础的设备。

       华为,不是房地产开发商,不是银行,不玩互联网金融,不搞电商平台,不上市。

       5200亿!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5个格力、2个联想、5个中兴、5个阿里巴巴、5个长虹、6个比亚迪、7个小米、20多个康佳!意味着超越IBM,进入全球500强前75名,增速全球千亿规模企业第一!

       5200亿,有60%以上来自海外市场!同时2016上半年华为仅在中国就缴税超421亿!

       目前华为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运营商业务板块、企业业务板块和消费者业务板块。其中消费者业务板块是华为较为重视的一块业务,也是华为业务收入中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在华为官网上,我们可以看到华为业务板块的布局。

       任正非说了三句关于人才的话,成为了经典。

       “一个人不管如何努力,永远也赶不上时代的步伐,更何况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只有组织起数十人、数百人、数千人一同奋斗,你站在这上面,才摸得到时代的脚。”

       由此可见,什么中国首富,什么网络红人,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中国的企业界,建立组织的文明,建立团队的文明,建立面向未来的产业形态。

       根据华为的2015年报,华为2015年的工资,薪金,福利、时间单位计划、离职后计划的总开支接近1008亿人民币,加上净利润369亿(绝大部分分红+股票升值给员工),华为花在员工上的钱达1377亿,17万员工,人均年收入超过80万。

       华为融的不是“钱”,而是“人心”。华为有17万名员工,任正非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自己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这恐怕是全球未上市企业中股权最分散、员工持股人数最多、股权结构最单一的公司,这恐怕是人类商业史上从未有过的景象。它造就了华为的向心力,难怪任正非说:不上市则有可能称霸世界!

       今年7月发布的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华为已经排名第129位,较上一年的第228位跨越式提升近百名。而凭借5200亿人民币的收入,在下一届榜单中有望跻身前百名,华为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世界500强。

对于这样的成绩,我只想说,华为的荣耀,中国的荣耀。

       好手机,华为造,好企业,中国造。

上一篇:驴妈妈母公司拟退出新三板转投A股,宣称不打价格战
下一篇:2016董明珠很忙:击退野蛮人 圆了造车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