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理财成立独立公司更名链链金融,花68888元购买域名

       1月4日,链家网旗下链家理财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即日起“链链金融”将作为一个完全独立的品牌启动运营并替代“链家理财”。

       澎湃新闻登录链家理财网站发现,一份“启用独立品牌‘链链金融’正式运营公告”在首页显示,以便用户迁移账户至新平台“链链金融”。而链链金融则已完全启用一个新的域名lljr.com。

       网站信息显示,“链链金融”将由原“链家理财”团队管理和运营,继续开展其原有范围内的业务;并还将布局租金贷、装修贷、消费贷等。新平台上线时间为2017年1月3日,经营主体为北京美锦互联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美锦互联网金融信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9日,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业务范围为金融信息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知识流程外包服务等。

       2016年4月27日,公司发生投资人变更。两名自然人闫觅和彭永东成为美锦互联的股东,此外,法人代表变更为王岩。公开资料显示,闫觅为链家网副总裁,彭永东为链家网CEO。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间点正是链家完成B轮融资并正式启动其上市计划的时间。

       2016年4月,链家完成B轮融资,并宣布其公司估值达到368.5亿元。澎湃新闻当时获得的计划书中显示,链家将会加大对金融板块的发展力度。计划书中,链家金融业务将包括理财以及住房金融短期借贷两部分,产品设计中还做出了部分产品打包成资产包进行资产证券化的预期。(编者注:2016年2月,链家表示已经停止首付贷业务)

       工商资料显示,2016年11月25日,链链金融网站完成备案审核。

       2016年12月30日,美锦再次进行资料变更。目前,美锦互联的法人代表为链家金融总监樊卓鹏;股东显示为北京博恒泰和广告有限公司,而博恒泰和的法人就是链家董事长左晖。

       一个花絮是,链家为购买链链金融的域名lljr.com花费了68888元,2016年11月,这一交易公布时曾经引发业界的热议。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目前的新网页上,其主要经营的内容还是销售家多宝系列的理财产品,分为自用、经营和消费的性质,其中家多宝一号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6%,投资期限再45天到60天不等。而原本链家理财网页上的赎楼贷等产品已经不再显示。

       通俗来讲,链链金融实际上就是一个P2P平台,为借款人和投资人提供供求信息,借款人不是链家、投资人也不是链家,扮演的是信息中介的角色。

       链家相关人士表示,将链家理财改为链链金融最核心的关键点是为了符合监管要求。“监管要求公司名称带有互联网金融字样,经营范围也要包括金融信息服务等,把链链金融独立出来主要是为了之后我们发展以及扩大相关业务更为便捷。”

       上述人士称,链链金融就是一个新成立的互金平台,它替代了原来的链家理财,原链家理财的业务也由其继续开展。

       按照此前链家方面的说法,借款人是在买房过程中,有短期资金拆借需求、周转需求的客户,还有一部分是以房屋为抵押质押的消费类、或是经营类的借款;当借款人需要借钱的时候,这个信息会通过链家理财发布在平台上,形成一个可供投资人购买的标的;而投资人,则是在P2P平台上的分散的投资人,通过信息平台发现可购买的标的。

       也就是说,链家通过链家理财这个P2P平台将投资人的钱贷款给资金短缺的买房者以促成交易顺利进行。

       链家理财时期,外界对此的普遍质疑是,平台存在资金沉淀,这笔资金如果被用作高息贷款的发放,赚取放款利息,就会产生风险敞口。

       对此,链家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我们的定期产品不是资金池,因此也不可能存在资金沉淀。首先我们在发布定期宝时,后台已经有了对应的待上线借款项目,当客户买了定期宝后,客户的资金仍然在他自己的个人账户上放着,只是作了冻结排队的处理。当对应的借款项目一经正式上线,即会按照排队时间先后进行自动购买并起息。”

       不过,链家相关人士称,定期宝在去年2月份就已全面停止。

       知情人士称,金融业务以后将是链家主攻的方向。按照他的说法“更名在大半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操作了,链家理财原有的域名还要再更新一周,以便客户迁移至链链金融。”

       链家人士并未表态金融业务独立是否与上市计划有关。但按照此前融资计划,链家预计的上市时间为2019年前,而融资计划中签订的对赌协议显示,链家将在B轮交割日后5周年内(2021年)完成首次公开发行(IPO),否则将对投资人进行按照投资价格+每年8%(单利)的回报的价格进行回购。

上一篇:蒙牛拟斥资18.73亿港元增持现代牧业,触发强制收购要约
下一篇:马化腾力挺共享单车:摩拜再融资逾2亿美元,腾讯继续领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