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4高管离职:54岁CFO因“个人兴趣”请辞

       原标题: 碧桂园人事震荡:54岁首席财务官吴荣斌因“个人兴趣”辞职

       1月4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2007.HK)发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公司管理层的4位高管辞职。

       公告称,吴建斌提出辞任执行董事、财务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财务官等多项职务,这距离其从中海跳槽到碧桂园仅不到三年。

       碧桂园在公告中称,辞任的原因是吴建斌计划投放更多时间于个人兴趣(摄影及写作)。今年54岁的吴建斌此前作为碧桂园的CFO,与碧桂园总裁莫斌、联席总裁朱荣斌并称为碧桂园的“三斌”。

       吴建斌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原陕西财经学院),并于澳门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及博士学位。为高级会计师,拥有三十年企业财务、会计、投资运营及信息化管理经验,并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兼职教授。

       吴建斌2014年4月加入碧桂园,2001年至2009年间,其曾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和财务总监等职。进入碧桂园后,其对碧桂园的融资和合伙人制度做了很多的把控。吴建斌上任的第一天就把碧桂园的净资产负债率上线控制在70%;与此同时,他也提出要把碧桂园的融资成本降到5%。

       在吴建斌辞任的同时,碧桂园1月4日公告同时宣布,自2017年4月1日起,委任伍碧君为公司财务委员会主席及首席财务官。伍碧君此前为碧桂园副总裁、财务资金中心总经理,主要负责财务及资本管理。

       除了吴建斌之外,碧桂园公告显示,苏汝波及区学铭因退休而提出辞任执行董事;黄晓因个人业务承担而提出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本公司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之成员。

       上述人事变动均自2017年4月1日起生效。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6年,碧桂园的销售额达3090亿元,较2015年增长127.7%。与恒大地产以及万科共同跻身3000亿房企的阵容。

上一篇:茅台五粮液岁末涨价百元 拳头产品促成饥饿营销
下一篇:董事会换届还有3个月 万科打响人事攻防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