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第一白富美”卷款潜逃?金龙机电:她正在家带孩子

 

  1月9日早间,金龙机电就公司原董事、实控人金绍平之女金美欧,涉嫌挪用 5100 万元资金被公安机关通缉在逃的传闻进行澄清。

  根据澄清公告,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金龙机电,300032)向金美欧本人进行了书面核实,其回复称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立案侦查、通缉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公司还向公安部门书面问询,但从未收到公安部门的正式回函文件。截至目前未有权威机关向公司证明该通缉令的真实性。

  公告指出,公司一直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保证上市公司资金的安全,经自查,不存在公司前董事金美欧挪用公司5100万资金的情况,同时与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查证,其称亦不存在金美欧有挪用资金的情况。

  公告还透露,通过联系金美欧本人,得知其目前在家专心照顾两名幼小子女, 不存在报道传闻的情形。

  近日,一则关于《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其核心内容是:杭州市公安经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浙江乐清籍人士金美欧涉嫌挪用5100万元资金,属于“刑拘在逃”。通缉令签发时间为2016年8月29日。

  网络信息同时指出,该金姓女子,就是上市公司金龙机电原董事,也是金龙机电实控人金绍平之女。

  金龙机电董秘黄娟1月8日对媒体表示,之前公司发现网上有追逃令传闻后,公司立即向公安部门书面问询,但从未收到公安部门的正式回函文件,公司在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提及相关问题时有过详细回复。公司承诺如收到此类文件,将在第一时间按规定进行公告。此外,黄娟再次提到,作为上市公司,金龙机电一直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定期自查,到报道发出来为止,并未发现公司前董事金美欧占用金龙机电5100万资金的情况,同时与集团公司进行查证,也未发现占用资金的情况。

  金美欧本人也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在和家人商量后,如觉得有必要,将会通过上市公司、以及相关媒体统一进行回复。出于保护家庭的原因,其个人暂时不想有任何对外言论。

  这不是金美欧第一次被传涉嫌挪用5100万元资金,早在去年9月,就有网友在论坛发布了上述《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当时就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对金龙机电提出质疑:“网上传闻,公司副总金美欧挪用公款5100万被追逃,请问是真是假?如果是假的,为什么公司不出面澄清?”

  对此,金龙机电回应称,“公司已就此事向有关职能部门递交了《问询函》,截止目前尚未收到相关书面回复文件。”

  一个月后,投资者就上述《问询函》的处理结果进行追问,金龙机电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相关书面回复文件。”

  直到今年1月7日,该事件进一步发酵,有媒体称,“经向可靠渠道证实,金龙机电实控人之女金美欧,已遭杭州市公安局通缉。”

  在对网上流传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进行查询后发现,上述关于金美欧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并不存在。之所以出现这种结果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网上流传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是伪造的,另一种可能是该《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已经被撤回。

  金龙机电大股东金龙集团的股东之间存在利益纠纷,“金美欧挪用5100万在逃被通缉”或与上述股东之间的纠纷有关。

根据金龙机电2015年年报,金美欧生于1984年,硕士学历,曾任温州金龙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10月至2015年4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不过就在不久前,金美欧辞去了在金龙机电担任的职务。2016年12月7日,金龙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年12月5日收到董事金美欧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金美欧请求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金美欧将不在公司任职。

金美欧以其年纪轻轻却拥有数亿元身家而被冠以创业板“第一白富美”的称号。她不仅是金龙机电实控人金绍平之女、公司原董事,同时也是其重要股东。金龙机电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发行完成后,金美欧持有上市公司1538万股,占比10.78%。以上市当天收盘价28.10元/股计算,金美欧所持股份市值高达4.3亿元。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金美欧还持有金龙机电2600.50万股,占比3.19%,系最大自然人股东。其中24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目前,金龙机电总市值达129亿元。金美欧父亲金绍平通过金龙控股集团掌控金龙机电39.04%的股份,但金龙控股集团所持股份中88.56%处于质押状态。

据悉,2009年12月,金龙机电上市,成为华仪电气之后乐清第二家上市公司,也是温州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金龙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微特电机(主要为直径4-7mm)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依托较强的产品设计、模具开发及灵活转产的能力,向国内外核心客户提供多品种、个性化、组合式的微特电机产品。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在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快速的新产品创新体系。

2015年,金龙机电实现营业收入30.34亿元,净利润为3.2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7.33%、180.56%;2016年前三季度,金龙机电实现营业收入23.96亿元,同比增加10.76%,净利润却同比下滑超过55.79%,为1.42亿元。

 

上一篇:一决策让中海油一年少赚60亿,傅成玉为何却说少赚点也值得
下一篇:传鸿海夏普将在郑州建OLED工厂 投资8.54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