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慧球:检讨“奇葩议案” 董事长等高层辞职

   ST慧球9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另外,公司遭广西证监局及上交所监管,而包括董事长董文亮在的多名高层提出辞职。

  另外,因公司与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一案,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已发生法律效力,对瑞莱嘉誉所持有的23,24万股公司股票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予以查封冻结,冻结期限从2016 年12 月22 日起至2019 年12 月21 日止。根据中登公司信息显示,   瑞莱嘉誉已被司法冻结查封的股份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88%。

  同日,ST慧球对上交所监管函作出回复。监管函中,上交所指出,ST慧球《股东大会通知》议案数量极大,很多议案前后交叉矛盾, 逻辑极其混乱,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

  对此,ST慧球承认,提交议案数量过多,部分议案前后矛盾,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投资者难以获得有效信息;大多数议案超过公司章程规定的股东大会职权范围; 个别议案属于强加股东义务,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在未征得股东同意的情况下更改股东请求; 部分议案未按照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要求单独披露公告等。

  针对上述情况, 公司董事会及所有董事深表歉意;公司董事会对于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省。

上一篇:孙宏斌再涉二手房业务 融创26亿入股链家
下一篇:虚增利润2.58亿元,华锐风电前董事长韩俊良获刑11个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