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一个企业靠关系只能拥有一个点

  一直被外界认为神秘又低调的安邦保险集团(安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出现在了“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现场。

  1月10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在北京举行,吴小晖获评“经济年度人物”。

  “我应该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自己的祖国。”吴小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安邦集团能够用一块钱买下荷兰具有6000多亿资产和200多年历史的保险公司,并当年就实现扭亏为盈,这一切来自中国智慧、来自中国人的力量、来自背后强大的祖国。

  在企业与国家发展关系方面,吴小晖还表示,“面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种困难的挑战无数多,但是只要中国人团结,只要我们选择为国家而奋斗这样唯一的道路,我们的国家会永远的强大。”

  众所周知,在过去一年,保险资金曾因在二级市场上频繁举牌、短炒等行为引发社会争议。吴小晖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安邦集团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不遗余力。吴小晖说,“我们在资本市场,都是做友好投资,支持很多实体经济。无论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都应该从不同的角度,让不同的企业都能拿到钱。让国家的实体经济的发展,形成更加强大的合力。”

  吴小晖还表示,一家公司就是一所学校,要能够引领客户改变理念,“像我们做的采购,市场上从来是最低的,因为我们是反腐败,早就做了。你要做我安邦的采购,你本人就要签一份廉政书,就是你个人用自己的财产为公司担保。”

  最后,吴小晖阐述了自己的经营理念,“一个企业你靠关系只能拥有一个点,但你靠产品能够拥有一条线,你用平台去做事就可能拥有一个面,你用品牌去做事你可能成为一个球,能够滚动,如果你用文化去做事你就能成为一个场,无所不在的场,这是最高境界。”

上一篇:前湖北首富称百亿资产被抢 出狱后已收购两航空公司
下一篇:华润套现17年情缘 深铁371亿定局万科之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