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元小目标,地产黑马中骏谋局下一步

   近日,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全年业绩公告,2016年全年,中骏置业及其合营公司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35.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

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先生在年度工作会议上透露了未来的目标,“2017年中骏置业将突破300亿元销售额,未来3年内实现500亿规模,十年内达到1000亿规模。”

  步步为营业绩增长超6成

  刚刚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骏置业全年共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35.24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165.9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2%和33%。其中,2016年12月,集团及其合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6.9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27.1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51%和251%。

  对于超过六成的业绩增长,黄朝阳主席表示肯定的同时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2017年内实现300亿规模,未来3年内实现500亿规模,十年内达到1000亿规模。”

  如此高增长的预期,中骏的底气基于其2016年在土地储备方面的积极动作。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中骏置业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方式共计收储土地10块,收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其中不少位于一线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在闽系开发商中,中骏置业今年的表现值得一提。2016年,行业规模再创新高,市场格局也内生变化,中骏在上海、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实现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特别在年末市场遭遇急速冷冻的12月,仍然保持销售额的增长,实属不易。

  尤其是在上海市场,中骏表现突出。中骏上海区域公司2016年就为公司贡献了超过85亿元的合同销售业绩,占比全年销售总额的36.17%。

  凝心聚力实践深耕一线

  正因上海在中骏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2017年伊始,中骏宣布将总部正式迁入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中骏广场。

  此举被认为是中骏置业全国战略的进一步发展,深耕长三角等区域城市群的具体策略也将进一步深化推进。

  近两年,中骏置业实施“区域聚焦、全国发展”的发展战略,重点围绕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经济区域,聚焦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移师上海后不但能进一步提升其融资能力、品牌影响力、对人才的吸附力,也将全面推动其在长三角区域一、二线核心城市的发展与占位。

  在上海,中骏在短短3年里已成功落子7个项目。其总部所在的中骏广场便是公司进入上海市场的开篇之作。40 万平方米的商办综合体项目先后吸引了中国平安、华夏人寿、唯品会、安踏、汉威电子等众多知名企业落户。2016年上半年,中骏广场的销售始终位于上海商办市场首位,并为集团贡献了40亿元销售金额。

  2017年中骏将围绕“以未来决定现在”的战略核心,继续坚持积极、稳健发展策略。借势上海总部一线城市资源、人才、品牌优势,理性预判市场,积极寻找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有质量的增长”。黄朝阳主席对于总部迁入上海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稳扎稳打布局全国17城

  如今,依托集团近30年沉淀与积累的实力优势,中骏置业开发物业已遍及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厦门、南昌等17个城市,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并打造出50多个标杆项目。

  与此同时,中骏置业正全力构建并优化涵盖城市房地产开发全过程的产业价值链。目前,业务体系涵盖住宅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物业管理等多类别。

  黄朝阳主席强调,中骏置业的目标是持续专注于房地产业,走专业化道路,发展目标是聚焦在既定的发展区域进行精耕细作,打造成强且精的房地产标杆项目,并成为一家具有多业态产品综合开发实力的全国性城市运营商。

  2017年,中骏将在多地推出旗下产品线最为高端的产品“天”字系产品,其中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北京的中骏·西山天璟以及位于上海的中骏·天悦。

  同时,中骏置业的新业务也扩展至产业地产方面。中骏首个产业地产项目是位于福建厦门新机场旁的“海峡生态科技城”,该项目占地面积达8000亩,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

  这一系列大动作被业界称为中骏的“闪电模式”,而中骏置业也正以其独具特色的发展速度,成为闽系房企全国战略布局中抢眼的新生代表。

上一篇:茅台被迫清理“特供”等标识 相关字样违反国家规定
下一篇:南瓜P2P负责人获刑:虚假抵押物融资,非法吸金4000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