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地产3天回购股份近6亿 李嘉诚持股量增至30.39%

  据香港明报报道,长实(1113)在本周一宣布联同长江基建(1038)及电能实业(0006)合作收购澳洲能源资产营运商DUET,同日即重新启动连续3天的股份回购。经过多次股份回购后,连同长实主席李嘉诚在2015年6月份出手增持股份合计,他在长实的持股量,已经由长实重新上市时的30.09%,变相提高至最新接近30.39%水平。

  此前,据香港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在出席集团周年晚宴前接受媒体采访,当被问及内地人民币贬值是否会使公司对投资减少时,李嘉诚回应称,内地回报未必少,其公司去年在内地已投资超过100亿港元,他还表示:“哪里有回报,我就去哪里投资。”

  对于2017年香港经济前景,李嘉诚表示,由于受加息及环球政治因素影响,未能感到乐观,但仍希望经济向好,同时亦会为最坏作好准备。谈到退休的问题,他称:“说没有安排准备是假的”,并重申即使下一刻退下来,公司亦不会受到影响。

  李嘉诚在回应媒体提问对香港经济的看法时,李嘉诚表示,希望今年经济表现最好,但也不能太乐观,即便出现最差的情况也没问题,他强调虽然美元利率上升、香港社会问题不断,但他对香港经济仍有信心。

  谈及对香港楼市前景的预期,他表示,港府调高了印花税后,相信楼价即使还会高些也不会高得太离谱。

  被问及长和集团在海外的发展,李嘉诚表示,集团旗下的零售店在港有近600家,在全球有约1.3万家,而且在海外的扩展速度较快,他表示如果在海外赚到钱,也会拿回香港派发股息。

 

上一篇:乐视网:因媒体报道或影响股价 19日停牌
下一篇:李开复:没有永恒的BAT 这个山头迟早会过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