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让混合所有制改革随资产证券化在股票市场充分实现

583.jpg

   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船重工)网站消息,1月20日至21日,中船重工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明确中船重工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加强党对集团公司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创新驱动转换发展动力,坚持军为核心、军民融合、产融一体,让海洋装备驰骋深远海、让海洋装备技术跨进陆空天、让混合所有制改革随资产证券化在股票市场充分实现。据悉,中船重工旗下上市公司包括中国重工(601989.SH)、中国动力(600482.SH)、华舟应急(300527.SZ)、久之洋(300516.SZ)等。

  以下为中船重工2017年度工作会议新闻稿全文

  强化“四个意识” 强力改革创新 奋力实现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新突破——中船重工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强力改革创新,奋力实现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月20日至21日,中船重工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军队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作出指示批示,对中船重工201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员工表示祝贺和慰问,对今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装备创新发展座谈会和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和上级机关领导对中船重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听取了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作的题为《强化“四个意识” 强力改革创新 奋力实现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国务院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龙红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合同监管局副局长王宁钧、海军装备部副部长魏刚到会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船重工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孙波主持并作会议总结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海洋局,海军装备部各有关局,国防邮电工会等领导机关和军方主管部门派代表到会指导,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造船工程学会以及江苏科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大、哈工程大、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中船重工各项工作。2016年,中船重工以强烈的看齐意识以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紧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建设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不断完善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依规按程序履职、尽责、行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集团公司总部战略与财务管控职能建设,制定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以及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法治船舶”的建设目标和组织人事工作的重点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军民融合、调结构转方式,推进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7%,增加值同比增长8.2%,利润为上年的2.2倍,经济增加值(EVA)为年度考核目标的120%,承接合同金额同比增长20%,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明显高于央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后劲持续增强。通过一年的拼搏奋斗,军民融合发展实现稳增长,创新驱动发展增强新动能,产融一体发展呈现新局面,改革重组增活力,提质增效补短板,党建牢筑“根”和“魂”,全面建设创新型领军企业的顶层架构更加系统化,军民融合资源重组整合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的方向路径更加具体化,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体制机制更加规范化。

  会议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与期望,扛起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深入研究把握社会经济形势发展变化,深入研究把握宏观经济发展、海洋防务装备发展、船舶与海工装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入研究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坚定不移强党性,坚定不移推改革,坚定不移抓创新,坚定不移严法治,坚定不移聚人才,坚定不移保发展。

  会议对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加强党对集团公司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以创新驱动转换发展动力,坚持军为核心、军民融合、产融一体,让海洋装备驰骋深远海、让海洋装备技术跨进陆空天、让混合所有制改革随资产证券化在股票市场充分实现。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大局,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增20%,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确保军工任务,二是深化结构调整,三是深化改革重组,四是深化创新驱动,五是深化提质增效,六是深化党的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部署已经明确,最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细谋划、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抓落实,以发挥总部和成员单位两个积极性抓落实,以加大检查督促力度抓落实。会议强调,春节临近,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这根弦;要深入一线,多听听普通员工的心声,认真解决困难员工实际问题;要切实做好安全、保密、质量、维稳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围绕中央领导和上级机关领导的指示批示,围绕胡问鸣董事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分组讨论。会议对2016年获得各类重要奖项及荣誉的获奖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对经营业绩突出的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嘉奖。

  中船重工党组成员、外部董事、高管、有关领导,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院士、科技委委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总部副处以上人员、部分在京单位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获奖者代表列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FF陷停工风波 贾跃亭从哪再凑100亿
下一篇:神秘巨富叶简明拟终止收购大智慧子公司股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