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8.8亿美元收购世界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

4f44baac055f9df_size90_w670_h500.jpg

  美国当地时间1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对其进行并购。

  MoneyGram(速汇金)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是仅次于西联汇款的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的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速汇金的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8.8亿美元的收购价,略高于目前速汇金的市值。美国当地时间125日速汇金(MGI)收于11.88美元/股,市值约为6.39亿美元。

  在中国,MoneyGram(速汇金)与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中资银行合作,推出个人间的环球快速汇款业务,在上述中资银行的指定网点可以通过速汇金全球网络进行的个人境外快速汇款业务,属于银行代理的外汇业务品种之一。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如果需要尽快收到境外个人汇来的外币资金,都可以通过银行代理的速汇金汇入汇款现金取款服务尽快收到款项。在银行网点正常营业时间内,速汇金汇款人汇出10分钟左右即可在银行收到款项。在费用上,速汇金的费用仅在汇出时按汇款金额相应档次收取,收款人解付时无需再度交付费用。

  根据协议,这一并购完成后,MoneyGram(速汇金)将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独立单元运作,其现有品牌和团队依然保留,并将继续完善。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MoneyGram(速汇金)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拥有世界一流的员工。

  在双方协议达成后,这一并购还需经MoneyGram(速汇金)股东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预计并购流程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完成。

  蚂蚁金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蚂蚁金服和其战略伙伴Paytm在中国、印度共服务超过6.3亿用户,MoneyGram则连接了全球24亿账户。

上一篇:野蛮人节前再调研上市公司:安邦访乐视 前海到广发
下一篇:南北船合并箭在弦上 船舶行业有望领航央企混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