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墨龙公告解读:从利好到巨亏 过山车式戏弄监管层

  2月3日消息,从去年10月份开始,山东墨龙(8.510, -0.83, -8.89%)一系列公告从利好到减持再到巨亏,高潮迭起,过山车式戏弄监管层。山东墨龙去年10月27日预告2016年扭亏为盈,把股价吹上去后,大股东张恩荣一路疯狂减持,甚至超过5%都忘了公告,被证监会发了监管函。然后春节回来就发修正公告,之前算错了,去年没盈利,亏损超过4.8亿,即将要被ST。

  10月26日,山东墨龙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万至1200万元,同比增长102.31%至104.62%,对公司股价构成重大利好,专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3.2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201.72%至增长58.71%。

  公司表示,2016年市场形势依然低迷,原材料价格波动大,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大,但是公司坚持新产品开发,拓宽了市场范围,取得较好进展;同时公司立足自身,深化内部挖潜和技术改造,提高了产品的成材率,保证了产品质量的提升。

  1月23日,山东墨龙发布减持更正公告,变更后,大股东张恩荣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1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4%。变更前为占公司总股本的5.5%。

  山东墨龙2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8,000万元-63,000万元。此前公司曾预告2016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金额为600-1200万元。

  公司表示,业绩修正原因为: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对存货、应收款项、商誉等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2016年市场需求有所复苏,但仍处在低位运行,受油价波动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虽然产销量较2015年度增长,但是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且价格波动频繁,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受到重大影响。

  若2016年度公司继续亏损,公司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一篇:房企狂飙|许家印的万亿恒大帝国梦:与高负债共舞
下一篇:东莞证券欲借道IPO:地域性障碍难破 自营业务下滑严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