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荣获2016第六届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

  近日被誉为中国企业董事会最高荣誉奖项的2016第六届“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在北京隆重揭晓,中国银行荣获2016最佳董事局及2016金牌董秘两项大奖

  中国银行2006年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以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境内外上市规则等监管要求,按照“孰严”标准,不断完善以“三会一层”为主体的公司管治架构。2013年,田国立董事长提出了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中国银行的战略目标,更是为中国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明确了方向。

  近年来,在不断探索实践中,中国银行努力实现各利益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追求公司治理最佳实践,走出了一条成熟、有特色的公司治理之路。在良好公司治理的推动下,中国银行经营业绩稳步提升,资产质量保持良好,国际化、多元化优势进一步巩固,简单清新、高效卓越的文化氛围愈加深入人心。在国有四大行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中,本行税后利润1615亿元,增速位居四大行第一。

  良好的公司治理还有效提升了中国银行在资本市场和社会公众中的形象,确保客户和公众对中国银行业务、管理全方位的认可,提升了品牌价值,促进中国银行持续、快速发展。中国银行获得国内外权威机构颁发的众多奖项,包括《亚洲周刊》“公司卓越管治企业大奖”、香港会计师公会“公司治理金奖”、“最具创新力董秘奖”、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公司管治卓越奖”“央视财经50”治理领先指数、中国董事局网“最佳董事局”、“金牌董秘”等境内外多个权威公司治理奖项。在国内上市银行同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悉,中国星光董事局传媒大奖由中国董事局网、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被众多知名企业以及优秀企业家关注认可,在业界享有广泛盛誉。本届大奖以思想力和决策力为主题,力图展现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领袖企业者对未来和趋势的前瞻性思考。

上一篇:起底“明天系”:控制3家A股公司融资将达478亿
下一篇:许家印非法购房被澳大利亚政府强制处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