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合并物流科技板块组建新控股集团,总资产超1800亿元

 

  在频频进行海外收购的同时,海航也在悄然推进业务板块的整合。

  2017年2月9日,海航方面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根据战略发展需要,物流、生态科技两大板块还在整合之中。

  澎湃新闻发现,海航集团官网已经将此前单列的物流、生态科技两大板块合并为“海航科技物流”介绍。

  海航集团官网的信息显示,海航科技物流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面向未来战略布局的大型产业控股集团,聚焦高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专注于科技产业运营、投资和技术创新与研发,重点打造高科技产业运营、尖端科技研发制造、高效现代物流、智慧供应链管理服务、物流产业金融五大业务平台。

  据悉,截至2016年12月,海航科技物流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收入规模逾3000亿元。旗下控股各类企业逾50家,包括全球最大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国际、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600751)、新三板挂牌企业易建科技(831608)、海航冷链(831900)、至精供应链(837310)等,遍布北美、欧洲、大洋洲及亚洲主要国家,全球员工60000余人。

  海航集团的物流、生态科技两大板块的合并在2016年12月已经开始启动。

  根据海航官网信息,原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童甫出任海航科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甫出生于1982年6月,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最年轻的董事。值得注意的是,童甫的职位变更也是发生在2016年12月。

  根据海航原来的构架,海航物流包括天海投资、海航冷链、喜乐航、天行投资、尚融供应链、前海航交所、海航云商、金海重工等下属企业。截至2016年9月,海航物流总资产近800亿元,旗下运营企业逾40家。

  根据海航的官网信息,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是海航集团继旅业、实业、资本、物流后的第五大产业板块,定位为全球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海航生态科技包括易建科技、国付宝、海创空间、海航会、海航通信、海航一卡通、小二租车、喆兔网络等下属企业。

  眼下,海航集团正试图打造覆盖全球的航空服务生态圈。据澎湃新闻记者的不完全统计,2016年,海航集团宣布和完成的海外收购达13起,涉及IT分销、航空、酒店、航空餐饮、地勤服务等行业,金额超过250亿美元(约合1713亿元人民币)。

  海航此次整合物流、生态科技两大板块,或许是为了和所收购的海外资产进行更有效的协同发展。

  海航集团的产业结构复杂庞大,除了旅业、实业、资本、物流、生态科技等五大板块(物流、生态科技合并完成后是四大板块)外,海航集团其他产业还包括海航财务公司、海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海南海航航空进出口有限公司、北京海创百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2016年7月,海航集团以营业收入295.6亿美元(约合2029.15亿元人民币)位列2016《财富》世界500强第353位。

上一篇:新三板现“萝卜章”:原董事长告现任伪造公章,董秘称有预谋
下一篇:梦洁股份60岁董事长离婚:给妻10亿元股票,否认为了减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